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老吾老”!中通客车精准助力“适老化”交通服务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26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老年人口数达到2.54亿,占总人口比例18.1%,预计2050年,将有接近5亿老年人。老龄化现象加剧的同时,老年人在交通出行领域的社会问题也日益得到关注。

新N系.png

  近期,在交通运输部印发的《2022年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明确指出在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领域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着力提升老年人出行便利水平,切实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直以来,中通客车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坚持社会民生导向,推动产品的应用创新与迭代升级,尤其在适老产品研发设计领域,深入调研以老年人为代表的的特殊人群公共出行实际场景,充分考虑乘客的行动力、反应力等特征,开发出系列适应性产品。

中通客车精准助力“适老化”交通服务.png

  老年人获取社会资源、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渠道之一就是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方案》针对公交出行详细指出,将打造敬老爱老服务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全国新增及更新1万辆以上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推动城市公共汽电车站台适老化改造,持续提升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水平。

  如何确保老年人更安全、更便利、更幸福的出行,中通客车已经写好了“答案”。

侧倾功能.png

爱心座椅、轮椅固定装置.png

  中通纯电动城市客车新N系,采用一级踏步低入口设计,车门离地的高度不超过340mm,兼具侧倾功能,在下客门处还设有可翻转的无障碍导乘翻版,尤其对于老年人、残疾人士来说上车更轻松、更安全。车内通道达855mm,轮椅和婴儿车皆可无障碍通过,此外,车内还专门设有老弱病残爱心专座,轮椅固定装置,极大保障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并为残障人员配备下车专用提示设备,使乘坐途中更显关爱,更有“温情”。

爱心座椅、轮椅固定装置.png

  瑞通V59则在上下车舒适性、便利性方面设计了电动滑移门和电动踏板,门开伸出,门关缩回,踏板具有625mm和925mm两种长度状态,距离地面高度也仅有270mm,极度贴合人体的踏步习惯。瑞通V59所配备的豪华座椅及内饰,也为老年人的出行幸福感“加分”。

  睿通V60是专为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倾力打造的短途接驳产品。对老年人来说,日常出行的生活圈较为固定、狭小且频繁,睿通V60短时、灵活的特性将最大化满足便捷、高效的短途出行。目前,睿通V60已在国内外实现批量运营,成为各类群体短途出行的巴士首选。

睿通V60.png

  关于“适老化”服务,国家下发系列文件要求加快健全相关政策体系。2022年,交通运输部将“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作为今年的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

  可见,老年人在城市交通出行中面临着最突出问题和最迫切需求,中通客车将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适老化公交服务水平,为国家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