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连通社区和医院!他们开着“生命巴士”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作者:  信息来源:界面新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27

1.jpg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每天清晨6点,司机梁彬驾驶一辆大巴车准时从上海市松江区岳阳街道开出,载上一车特殊的乘客前往市区。

  4月以来,在疫情封控的背景下,岳阳街道专门开设每日前往市区看病的定点班车,为危重病患者开启了一条生命通道。

  这辆载着十余人的“生命巴士”目前由两名司机轮班,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司机会收到一张岳阳街道开出的表单。根据表上病人及医院的位置信息,梁彬要提前规划好第二天的路线。第二天一早,梁彬先去街道拿上防疫物资、做好一级防护,接着便启程去接第一位乘客,再一站一站将他们送往市区各大医院治疗。

  3月末,36岁的客车司机梁彬得知“生命巴士”缺司机,决定离家上岗,开启“宾馆-街道”两点一线的生活。

  “经常看到两个老人一起出去看病,他们身体状态都不太好。”梁彬觉得,疫情下的老人不容易。

  浦西封控后,考虑到老年人潜在的就医需求,岳阳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专门成立了一支3人组成的就医转运小组进行摸排,一人负责封控区老年人的区内就医转运;一人负责血透、化疗等就医需求安排;另一名成员陈侃则针对急需前往市区医院就诊的危重病患者,每日安排两辆大巴车轮班,专车专送患者前往市区就医。

  据岳阳街道防控办工作人员陈侃介绍,从4月5日至今,“生命巴士”已接送患者近300人次,巴士的职能也根据病患们的实际需求不断拓展。“起初是送危重病的老人做化疗、血透,现在也接送儿科大重病等。我们还会接送有需求的居民到市区医院配药。”

2.jpg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图

  车上的危重症患者较多,梁彬提醒他们系好安全带,开起车来也更加小心,尽量保持匀速、避免急刹车。

  通常情况下,上午十点左右“生命巴士”就可以按照规划路线完成去程的运送任务,接下来就开始等待第一位完成治疗的患者。

  但有时也会出现突发紧急情况。

  梁彬说,昨天遇到一名患者在等车时突然晕倒。“当时人已经都接齐了,就差这名患者,我们就紧急先把他送到医院,又在那里打了点滴,车上的病人也很理解,我们在那里等了三个小时。”

  一天的工作大约在晚上七八点左右结束,之后,梁彬对全车进行消杀。根据街道要求,自行消杀后他把车开到指定地点,再接受一次彻底的专业消杀。

  梁彬期盼,解封后“出去玩一下”,在附近一些公园或者游乐场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出去转一转。“疫情以来,感觉还是一家人待在一起比较温馨。”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