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内蒙古五原县纪委监委:“清风号”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正北方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09

  近日,不少市民在乘坐本县公交车时发现,车身内外的广告被换成了廉洁格言警句,公交车摇身一变,成了宣传廉洁文化的“清风号”。

1.jpg

  “清风号”公交车车身以白蓝、白绿为基调,色调明快,简洁清新。车身上喷涂“清廉五原”标识及“与清风相伴,和廉洁同行”“同守一方土,共育一片廉” 等标语。车厢内的拉手吊环也放置了图文小卡片,既有古风名言,也有诙谐短句,还有幽默漫画,扑面而来的“清正廉洁”气息,让乘客们耳目一新。

2.jpg

  “我每天坐公交上下班,这几天发现公交车里多了很多小标语,虽然很简短,但是我觉得很有文化底蕴内涵,很值得我们学习,每天看到也让人印象挺深的,也很容易理解里面的内容,给人感觉挺好的。”乘客王先生说。

3.jpg

  乘坐公交是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公交车也是一道流动的风景。此次五原县纪委挑选了1、3、4路重点公交线路,打造了三辆“清风号”公交车。市民在乘坐的时候,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4.jpg

  “我们利用公交车面向社会流动性强的优势特点,积极打造流动的廉政文化风景线和行走的廉政文化宣传阵地,通过公交线路传播清廉文化、传递清廉理念,让廉政文化宣传走向大众,融入百姓生活,使亲廉、拥廉、尚廉、崇廉的意识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五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绍安说。


新闻专题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