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面布局新能源,中车电动助力“双碳”的挑战与答案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0

  5年有多久远?对新潮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5年已经可以见证时代的变迁。从5年前到现在,我国的新能源客车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绿色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也做出了卓越贡献。

  纯电动、插电式、氢燃料全布局,助推绿色出行

  早在2002年,中车电动就与清华大学等院校合作,开发了纯电动客车、燃料电池客车、并联混合动力、串联混合动力等系统样车。

  2017年10月20日,在比利时车展上,中车电动发布了“ACE绿色智慧交通解决方案”,该方案汇集了中国中车在全球公共交通领域的积极探索,整合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及电动化技术,涵盖高铁、城际铁路、低速磁悬浮、地铁、轻轨、旅游通勤客车、干线公交车、支线公交车客车、微循环公交客车等多个领域,形成了新能源交通出行的全面解决方案。

1.jpg

  “ACE绿色智慧交通方案”的发布,意味着中车电动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中车电动发展历史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从方案发布至今,中车电动不断升级、丰富自己的产品品系,现已完成纯电动、混动、氢燃料的全布局。

2.jpg

  在纯电动客车市场,中车电动的产品型谱日趋完整,形成了5-18米“未来X系列”“城市C系列”“山水M系列”“微客V系列”“城市动车K系列”“新时代城市智慧美容师”等系列化产品,中车电动纯电动公交可实现零排放、无污染,产品技术、品质可靠,具有绿色、节能环保、动力强劲、安全稳定、寿命超长等突出特点。

3.jpg

  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中车电动的增程插电式城市客车P10,可实现平均每年节省燃油费用8万元以上,每年节省维护费用0.3万元。

  在氢燃料市场,中车电动于2018年,成功研发具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系列车型;2019年,搭载T6平台的新一代燃料电池客车交付客户运营;2020年初,携手国家电投联手开发的首台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宁波隆重下线。

4.jpg

  目前,中车电动的纯电动、插电式、氢燃料相关车型已大批量推广应用,实际线路运行稳定,节能效果显著,带来了经济、社会与环境效益多赢。

  屡获大单!新能源产品累计销量超5.5万辆

  产品品类齐全,产品品质出色,让中车电动更受市场青睐,屡屡收获大单,比如2021年开年之际,中车电动就收获了近千辆沈阳纯电动客车大单,成为了当地绿色公共出行的有力担当。

5.jpg

  在插电式混动市场,中车电动也曾斩获过千辆大单:2020年年末,中车电动1063辆新巴客交付重庆,其中有1018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和45辆纯电动公交车,这1000多辆新巴客将服务于重庆市的300多条公交路线,该订单一举创下三个重庆之最——最大单笔新能源公交客车采购订单、最大批量城市公交客车同时上线、最多运营线路投放。

6.jpg

  据了解,中车电动已累计销售新能源整车产品超55000辆,电动驱动系统170000套,产品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并且有大批量订单全面进入海南、黑龙江、贵州等“高温、高寒、高湿”区域。

7.jpg

  中车电动的“人气”并不局限于国内市场,在海外市场开拓方面,中车电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采用整车与底盘业务齐头并进的发展策略,现已成功进入新西兰、法国、韩国、匈牙利、沙特、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

  一直以来,中车电动都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交通强国战略,未来,中车电动将一如既往地以“高铁品质”赋能绿色交通,立足湖南,服务世界,为实现“双碳”目标和交通强国战略贡献中车智慧和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