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与宇通T7同行,海汽集团高质量发展路径越走越宽广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1

  时间是“老字号”的基础量尺。经过时间的检验,一些老品牌在“变”与“守”中,沉淀出属于自己的特有气质,也凭借实力让世界见识了东方之美和中国力量。

  从1951年至今,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汽集团”)书写了一部激荡人心的奋斗史。71年时间,海汽集团构建了更多元、更均衡、更优质、更开放的发展新格局。在迈向高端化发展的征途中,海汽集团牢牢坚守“民族情怀”,让不少“高光时刻”都刻上了“海汽烙印”。

1.jpg

  让我们跟随海汽集团贵宾车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炜,回溯海汽集团高端化发展路径的创新、实践与探索。

2.jpg

  近年来,中国客车行业经历了从“西学东渐”到构建“民族自主”的重要转型。一路走来,民族品牌高端客车同样经历了被质疑、被拒绝,到后来被认可、被信任,虽然历经坎坷,但也惊喜不断。这既离不开民族客车制造企业的不懈努力,也得益于海汽集团这种有情怀的客车运营企业的支持与信赖。

  经过70多年的发展,海汽集团心系家国、知行合一,已发展为全国唯一一家具有全省性客运网络的道路运输企业,也是全国道路运输50强企业和交通运输百强企业,同时还是全国交通运输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和海南道路运输业头部企业,现共有车辆2737辆,其中包含班线车1512辆、旅游车247辆、校车142辆、城乡公交车135辆,其他营运车辆346辆。

3.jpg

4.jpg

  在推动品牌高端化战略升级的过程中,海汽集团同样走出了“有情有义”的风格。林炜介绍说:“2012年,海汽集团立足优势、挖掘潜力,专门成立了子公司——海汽集团贵宾车队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公务出行、自驾租赁等。目前,我们共有200多辆车,车型涵盖乘用车、豪华中巴、旅游客车及机场穿梭巴士等。从公司成立起,我们一直坚持优先选用国产车辆。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我们从2021年初开始陆续采购了13辆豪华版宇通T7,其中包含8辆纯电动版——宇通T7E。”

5.jpg

6.jpg

  10年来,海汽集团贵宾车队已养出“贵气感”。宇通T7批量的投放,更是无形中提升了贵宾车队的形象与品味,被用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大型国际会议及活动的指定用车,并为海南省重要部门的重要公务出行提供高品质接待服务,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受到了广大旅客的青睐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13辆宇通T7再次齐上阵,变身为论坛的“参与者”,继续以优异的品质、优质的服务,向各方展示了高端民族品牌客车的魅力与风采。

7.jpg

8.jpg

  谈及此次博鳌亚洲论坛服务保障工作时,林炜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反扑’,给今年的论坛服务保障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但我们已从4月初开始,就协同宇通售后服务团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宇通T7也再次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此次服务保障任务。

9.jpg

10.jpg

  不忘初心,恪守民族情结,是海汽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因”,也是民族品牌高端客车能实现命运转变的“密码”。

11.jpg

  从多元化高速发展,到加快向低碳化、高端化转型,海汽集团始终握稳发展主动权。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新能源车正日益成为中国汽车强国梦的强大依托和有力支撑。海汽集团贵宾车队抓住机遇,优先引进绿色纯电宇通T7E,为其更好地“驾驭美好”提供了新动能。

12.jpg

  “自去年购入宇通T7E后,我们很快就发现了这款车的优势。”林炜说,“从成本上分析,纯电动车辆的成本比燃油车大幅降低。一般情况下,这种中巴燃油车的百公里油耗约为13-15升,我们就按13升来计算的话,平均下来,每公里也要1块多钱,而纯电动车大概只需要3-5毛钱,可以节省一半以上。同时纯电动车的维修、保养等成本也更低。”

  “我们之所以选购了燃油版和纯电动版两种类型的宇通T7,是因为充分考虑到客户需求,如果客户的用车需求在市区,我们会优先为其推荐宇通T7E;如果客户的用车需求是长途,我们则会综合考虑,为他们提供最优的用车方案。”林炜介绍,“海南省的陆地面积不是很大,非常适合应用纯电动车辆,目前我们将200公里作为选用燃油车还是纯电动车的‘分界线’,而宇通T7E在续航里程、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均表现十分出色,完全能胜任200公里以内景区、高端团体接待等运营需求。”

13.jpg

  “我们公司选择宇通T7E,顺应了绿色环保的发展潮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了高端公商务出行向绿色转型。”林炜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服务推动业务,用真诚赢得客户,主动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努力为进驻的高端、尖端的企业打造高质量的交通服务。”

  无疑,“提气”的宇通T7及T7E,进一步夯实了海汽集团贵宾车队坚守家国精神、传承民族情怀的底气,也将引领中国客运企业向更高端、更高效、更绿色、更有价值的方向转型升级。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