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公交车上那些不期而遇的温暖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1

公交车是城市里移动的生活场

在公交车上每天都在上映不同的故事

或温馨或感人

总能让人产生不同的感触 


现在天气正好,生机盎然

抬起头,发现满树灿烂的风景

低下头,细数身边温暖的瞬间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

公交车上那些不期而遇的温暖吧

1.jpg

2.jpg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的小小善行,都可能对一个家庭产生重要的影响。

  不久前,人民日报报道了这样一则故事:一名8岁男孩独自乘车遇到两名陌生男子尾随搭讪,公交司机和乘客察觉到异常后,司机坚定地对男孩说:“你坐到我旁边”,一路守护男孩的安全,并在联系上孩子父母确认其安全后才放心离开。

3.jpg

  故事发生在某天晚上的6点多,洛阳23路公交车司机海亚娣驾车行至九都路体育场路口站时,一名八九岁的小男孩上了车,尾随男孩上车的还有两名男子。

4.jpg

5.jpg

  走了几站路后,海亚娣听到从车厢后方传来争吵声,原来,两名男子上车后就坐在了男孩身边,不停向他“套话”:“你叫什么?家住哪儿?手上有没有戴电话手表?如果回家晚,家人会不会找你……”

6.jpg

  旁边一名女乘客看到这一幕,突然站起来提醒男孩:“你认识他们吗?不认识不要说那么多”。女乘客的介入激怒了那两名男子,双方发生了激烈争吵。

  海亚娣意识到情况不对,果断采取了行动。她对小男孩大声说:“小朋友,你坐到我旁边来!”当男孩到站下车时,她发现两名男子也准备下车,海亚娣借故叫住男孩拖延时间,先让两名男子下车,然后迅速关闭前后车门,将车辆停在原地,并向乘客解释。

  随后,海亚娣给孩子母亲打电话,“乘客们都很配合,大概等了10分钟,他妈妈到了”。

7.jpg

  不久之后,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海亚娣手中。男孩用稚嫩的笔迹写道,“您是一位超赞的司机,因为有您,世界才能更美好”。

8.jpg

  网友纷纷为乘客和海亚娣点赞,“为他们点赞,安排奖金”“这是拯救了一个家庭!”

9.jpg

10.jpg

  一个四五岁的孩子突然拦下一辆公交车,结局却过分暖心。司机师傅和乘客的双向奔赴,是因为善良更是因为有爱。

  近日,一辆89路公交车在车站正在等乘客下车时,一个大概四五岁的小男孩突然伸开双臂挡在公交车前,之后,另一个男孩跑上了公交车向车长董师傅求助说:“叔叔,我爸爸的脚受伤了,能不能等一下。”

  车长董师傅抬头一看,一个右脚受伤的中年人正拄着双拐慢慢过来。董师傅见状连忙从驾驶座站起来,指引他从更方便上车的后门上车,询问后得知,男子的脚受伤刚从医院出来,为了让男子可以顺利乘车,董师傅弯下腰来背着男子上了车。

11.jpg

12.jpg

  在行驶过程中,董师傅仍关注着这名男子,在问清楚他是要在城东路豫筑路下车之后,到了目的地之后董师傅再次走到后门将男子背下公交车。

13.jpg

14.jpg

  就当董师傅打算上车的时候,拦下公交车的小男孩对他说谢谢,并表示要送给他一个玩具作为礼物。

  董师傅再三推脱说不用,但男孩坚持要表达感谢,最终董师傅收下了礼物并摆在公交车上,董师傅说,这份礼物让他很受感动,会把它一直放在公交车上。

15.jpg

16.jpg

  对特殊人群的关爱是社会的共识,也是心底的善意。不久前,新华社报道了发生在石家庄市95路公交车上的一件小事,很小却很暖。

  “滴——滴——”,熟悉的两声鸣笛声响起,高庆文和他的导盲犬“阿布”知道,95路公交车到了。

  高庆文经营着一家盲人按摩店,每天上下班靠导盲犬带路。到达公交站点之后,高庆文靠着妻子在家远程看地图,查公交实时位置来了解公交车还有几分钟进站,以便乘车。

17.jpg

  靠着车联网技术,高师傅得以顺利乘车,但有时也会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上班、回家的95路公交车。

  “拉过他两次后,就发现他经常乘坐95路公交车”,公交车长姚淑敏介绍道。“然后我就在工作群里给大家提示了一下,遇到高庆文乘车的时候,要给他更多的照顾。”面对高庆文乘车难问题,95路公交车长们想出来一个解决办法,进站的时候按喇叭,提示他95路公交车来了,然后他就可以招呼狗狗一起上车了。

18.jpg

  如今,高庆文和“阿布”已经熟悉了这种乘车方式,这两声鸣笛,是上下车信号,也是链接23名公交车长和高庆文之间的爱心纽带。

  “我特别感谢95路所有公交车司机”,谈到公交车长对自己的帮助时,高庆文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两声鸣笛,提醒到站,这些细节普通人也许不会在意,可对于特殊人群,这份善意的提醒不仅重要,还更加暖心。

  如今,这个温暖的故事还在上演,鸣笛声也会每天准时响起,传递着公交车司机的爱心。

19.jpg

一节车厢里的故事都很小但却很温暖

它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激励着我们的生活不断向上


新闻专题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