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好消息!5月12日起,贵阳将开通多条专线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贵阳公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1

  5月10日来自贵阳公交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消息,5月12日起,贵阳公交将新辟两条区间高峰线路和开通一条渔安公交枢纽品质专线。

  据悉,新辟开通的两条区间高峰线路为B9路、B10路,公交车辆均使用BRT型中高级空调车,票价为2元/人,乘客可以使用IC卡,各种减、免卡无效,但支持免、优惠换乘。运营时间为工作日早、晚乘客出行需求最为集中的高峰时段,为6:04-8:04、16:30-17:56,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停运。

  同天开通的渔安公交枢纽品质专线,主要是为了保障中天未来方舟、中天甜蜜小镇等社区居民通勤的出行需求。记者了解到,该品质专线配车也为BRT中型空调车,票价为3元/人,乘客可使用IC卡,各种减、免卡无效,但支持免、优惠换乘,工作日停运。

  据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副经理葛蔚介绍,长期以来,贵阳公交紧扣民生出行难点,就市民公交出行新需求进行有序调研,并在大数据分析、客流分析、中环接驳站点客流调查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公交线网接驳优化调整。此次新辟的两条区间高峰线路,旨在进一步提升中环公交接驳运能,实现中环公交系统接驳“短、频、快”,提高中环沿线各个片区乘客出行效率。下一步,也将根据线路实际运行情况,第一时间掌握接驳运力需求,动态调整线路车辆发班密度及间隔,确保及时输送客流,完成接驳任务。

  “而渔安公交枢纽品质专线的开通,是此前在观测和接到群众反映渔安区域通勤困难的问题后,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就立即开展跟车客流调查。”葛蔚说,同时还深入社区、街道办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实地走访勘察甜蜜小镇、未来方舟等区域情况,最终决定新辟线路,满足区域内居民通勤需求,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