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超基因价值链”究竟能为行业带来什么?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1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撼行业!宇通再开先河,打造行业首个以价值链为核心的价值体系。

图片1.png

图片2.png

  何为“超基因价值链”?它聚焦客车全生命周期,通过凝聚宇通优势的超前研发、严选品材、超级制造、全严品控、一站直服等五大模块,对影响车辆全生命周期运营的每一个环节进行改善和提升,并以此不断聚合价值,全方位匹配客户需求。

  那么,“超基因价值链”将如何被赋予“基因”般的使命,为行业发展提供源动力?该价值体系的推出,又能为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和影响?

  树立新标准,引领行业持续向上

  从“超基因价值链”的五大模块可以看出,宇通客车立足车辆生产的最根本源头,通过超前研发、严选品材、超级制造等,形成了完全高于行业的制造标准。

  研发设计上,宇通基于多年建成的客车行业温度、湿度、高度、坡度、沙尘度及腐蚀度等“6度”大数据库,依托国家级研发平台,在众多研发和验证标准上都达到了高于国标的研发水平。如电池侧面碰撞防护能量是现行国标的2.84倍;创新开发氮气保护系统,保障电池几乎不起火等。

图片3.png

  车辆选材上,宇通更是制定严格的准入系统,不仅100%选用业内头部供应商,而且对零部件进出厂执行全尺寸、全功能、全性能的两次100%全检。宇通以更高标准“撬动”源头,确保车辆品质,再树行业标杆。

图片4.png

  生产制造中,宇通还率先自主研发,采用激光切割工艺;采用德国六轴自动化焊接机器人,创新开发免打磨焊接工艺;并成为世界范围内首家在中涂、面漆、清漆三个喷涂环节全部采用喷涂机器人的客车企业……目前,宇通各类机器人共计430余台,在国内外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图片5.png

图片6.png

  历经严格、高标准的研发、选材、制造之后,一辆客车成型,接下来,宇通更是实施“全严品控”,在此方面,宇通不仅导入先进的IATF 16949国际汽车质量管理体系,建立50000余项质量检验控制标准,还投资10亿元打造工程技术中心,搭建了从零部件到系统再到整车的“三维一体”质检体系,充分确保车辆安全、稳定、可靠地上路运营。

图片7.png

  不仅如此,宇通还在车辆交付后,采取“一站直服”,通过自创“1主+3辅”服务模式,同时利用智能网联平台,确保运营保障时刻在线,持续引领行业服务标准提升。

  “超基因价值链”处处渗透着高标准、高水平的“宇通创领”基因,它是宇通数十年发展沉淀的结晶,它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升级,引领行业持续向上,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重构客车业生态,链接更大价值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源”创建行业发展新模式,树立客车行业诸多新标准,堪称是宇通对客车行业生态的一次重构。它并非只是单纯的车辆改造升级或优化生产中的某一板块,而是关于如何链接客户、链接行业、链接社会的全盘构思。

图片8.png

  出行即服务,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下,拥有交通工具已不再重要,提供出行服务反而更加重要。而“超基因价值链”正是秉承以人为尊的理念,让技术、服务甚至金融等每个环节都能环环相扣,通过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运营保障,为客户、为乘客提供最优服务。

  从洞察用户需求出发,“超基因价值链”代表了“一辆好客车的标准和使命”,它以体系赋能,不断聚合价值,塑造了“可靠、高效、引领”的客户价值基因,能够为客户带来高安全、高舒适、高可靠、高颜值、高效益等“5高”价值体验,做到让乘客安全、愉悦,让客户满意、惊喜。

  对行业而言,“超基因价值链”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并将以新标准引发变革,不断优化升级产业环境,凝聚行业上下游共同推动中国客车业发展,做大做强民族产业。它是宇通对行业生态的全方位重构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体现,代表宇通将从最基础的层面对客车行业进行一场极具颠覆性的变革。

  于社会而言,“超基因价值链”是宇通构建行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助力公共交通及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它将通过“直销、直融、直服”的发展模式,以全新的价值链体系赋能绿色低碳出行,为未来社会构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力量。

图片9.png

  “超基因价值链”是出行需求不断升级、客车产业进入体系化发展时代应运而生的产物,它是宇通又一次自我向上的全新突破,不仅能够推动客车制造与运营行业的价值链升级,还将引领中国与世界的美好可持续出行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