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碳”密②!探秘中车电动“绿色服务”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3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里,“绿色经济”“绿色资源”“绿色交通”……一个个关键词在“双碳”背景下应运而生。作为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实践者,中车电动在不断探索中趟出了“绿色服务”的路径。

  “绿色服务”为何能成为新主流,引发低碳时代的“价值共鸣”?让我们一起“碳”秘中车电动的绿色运维模式,感受客车制造企业服务的“智变”。

  先知先觉,懂行懂车,多重角色集一身

  近年来,新能源客车的“弄潮儿”乘势而起,改变和重塑着我国客车产业的崭新格局,而中车电动也凭借自身实力在绿色研发、绿色制造、绿色服务等环节大力开展智能化探索。

  在“绿色服务”方面,中车电动潜心研发的“云智通”,不仅踏准了时代节拍,贴合了行业绿色低碳的发展趋势,也激发了车辆的巨大潜能,把人、车、环境三者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装上了“最强大脑”,为运维服务增添了内涵,也为中国汽车强国梦增添了一抹亮色。

1.jpg

  “云智通”就好比一位“持家媳妇”,通过双模定位,接入交通信息数据,实时判断车辆速度、拥堵、红绿灯启停等状态,并可根据这些大数据实时调整车辆的能源分配控制策略,让每一度电都发挥最大效率,拒绝无效的能量消耗。

2.jpg

  “云智通”还像一位“超级管家”,能够实时采集驾驶员行为数据,通过云平台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习惯进行测评分析,并以图形、报表等方式展现,让驾驶员对驾驶行为与能耗关系一目了然,从而通过规范驾驶员行为实现降低能耗。

3.jpg

  以长沙市某公交线路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为例,通过“云智通”规范驾驶员行为后,车辆平均油耗降低了约5%,如此计算,每辆车平均每年可节约油耗开支近6000元。

4.jpg

  “云智通”还是每辆入网车辆的“私人医生”,可实时监控车辆,为车辆健康打分;量身定制健康档案,跟踪记录车辆使用情况,预防车辆可能出现的故障;定期对车辆进行体检,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治疗”……

  能谋善断,高效高质,成抗疫好帮手

  “云智通”助力中车电动的售后服务由“被动”转为“主动”,提升了用户体验,提高了车辆利用率,打造了智慧服务新生态。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云智通”的“才能”得到了进一步施展,成为助力公交客运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卫战的重要“武器”。

5.jpg

  在2020年湖北疫情最严峻之时,中车电动售后服务工程师运用“云智通”,足不出户就可对车辆的状态了如指掌,降低了外出服务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一旦车辆出现故障,他们的手机就会收到预警推送消息,并会根据预警等级,安排车辆维护计划,维护时间减少50%以上。

6.jpg

  通过“云智通”系统,用户能实时掌握车辆的分布和状态,车队亦能更为合理地调配运力,构建更加安全畅达、绿色低碳、智慧高效、舒适宜人的出行环境。“云智通”还可实现智能充电,打通充电桩数据通道,获取充电桩位置、充电状况等信息,构建智能充电闭环,为用户提供充电“一条龙”服务。

7.jpg

  “云智通”这位“幕后英雄”,用实力将人们对智能运维、绿色服务产生的“问号”变成“感叹号”。未来,“云智通”将继续解锁新技能,打造极“智”服务体验,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中车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