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定制公交“流调”进校园

作者:  信息来源:三秦都市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6

  为了让更多高校学生乘客享受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进一步推广“互联网+公交”模式,近日,西安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们走进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外事学院等高校开展“定制公交进校园宣传共建”主题推广活动,并进行定制公交客流调查。通过线上线下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收集学生意见,进一步优化公交出行服务。

1.jpg

2.jpg

  活动期间,公交集团针对同学们的出行时间和出行线路、目的地开展匿名信息收集;组织优秀驾驶员现场宣讲定制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包括收费标准、线路招募、新线预定、已开线路、APP操作等,为两校定制公交的开通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公交集团紧密围绕全市“九方面重点工作”有关要求,大力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提速社区巴士、动态公交、定制公交等个性化差异化服务供给。结合西安市大学城多地处偏远、大学生众多且客流时间分布相对分散、地铁、公交线网覆盖薄弱的特点,在大学校园大力推广定制公交,进一步提升服务的精准度和舒适度。

  今年4月底,已有白鹿原大学城两条高校定制公交开通运营,可一站式直达地铁口,随时随地手机在线订票,极大地方便了学生们的日常出行。

  开通首日,各大院校学生热情体验,来自思源学院的李同学说:“原先从学校到地铁口包车一个人要60块钱,有时候碰到节假日还会坐地起价,现在有了定制公交很方便,提前预定好时间出校门就可以乘坐,票价很便宜,非常好。”

  结合本次文理学院、外事学院的客流调研情况,相关区域的定制公交后续将尽快开通。后期,公交集团将组织志愿者走进更多的高校,重点聚焦郭杜大学城、草滩大学城等区域,进一步开展学生意见征集活动,根据客流需求开通更多的定制公交,为乘客提供更为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