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杭州首条公交线路开运百年!首发“时光巴士”忆城市变迁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8

  眼下,在浙江杭州街头,不少市民或许有机会看到一辆令人眼前一亮、极为特殊的公交车——“时光巴士”:复古的车身以红色为主色调,还印着老照片和“1922-2022”“百年穿梭巴士”等字样。

  17日,杭州第一条公交线路7路车迎来开运百年。记者获悉,为重温百年来7路车的变迁、杭州公交的变迁以及杭州的变迁,杭州当日首发“时光巴士”。

1.png

“时光巴士”内陈列着诸多老物件(杭州公交集团 供图

  迈入车中,老式公文包、票务员工作袋、老照片等诸多具有年代感的老物件一一陈列,让人仿佛穿越时空,见证百年之间的诸多变迁。

2.png

“时光巴士”内陈列着诸多老物件(杭州公交集团 供图

  “1922年冬天,7路车在杭州湖滨正式起航,穿梭过断桥、白堤、西泠桥,解锁了杭州人民出行新方式;今天,7路车串联起城站火车站、湖滨商贸圈和灵隐,一花一木、一步一景,记录着诸多中外游客旅行的足迹。”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驶过百年的7路车,就像一张黑胶唱片,记录着城市的变迁,也再现着昔日的腔调。

3.png

“时光巴士”内陈列着诸多老物件(杭州公交集团 供图

  据介绍,百年之前,7路车穿梭在湖滨与灵隐之间,将市民游客送往各自目的地。后来,为了让外地游客更便利地游玩西湖,7路车将终点站从湖滨延伸到了城站火车站。改革开放后,为了响应政府对于西湖的保护工作,7路改变了行驶路线,从原先穿梭过断桥和白堤改为“走”北山街全程。

  从最早的木结构公交车、“中国红”黄河通道车,到“天青色”子弹头、“天空蓝”新能源纯电动车;从纸质车票、月票、“一卡通”,到如今的扫码乘车……驶过百年的7路车,无言见证着时代的变迁,也蕴藏着来自天南海北的司机、售票员、乘客之间发生的各类故事。

4.png

“时光巴士”内景(杭州公交集团 供图

  在“时光巴士”首发现场,曾经在7路车上发生过记忆犹新故事的老乘客、老员工们回忆往昔,感受青春岁月。

  据悉,7路“时光巴士”将运营至11月底,采取每天定时发车的运营方式,从城站火车站出发直达灵隐公交中心站。


新闻专题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