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获福汽集团2021年度“信息宣传先进单位”表彰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23

  5月11日,福汽集团通报表彰2021年度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金龙集团获“最佳组织奖”,苏州金龙等9家单位获“信息宣传先进单位”,苏州金龙陆夜、顾艳龙等集团本部和所属企业21名员工同时获“优秀信息员”表彰。

  2021年以来,苏州金龙信息宣传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做细做实,助力公司有序经营,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png

图为苏州金龙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笃廉率队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奏响意识形态和信息宣传工作主旋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报告解读、交流体会、专题党课、观看红色影片、红色革命圣地实地学习等有效途径和措施,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认知历史、锤炼党性、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党员初心,增强爱国热情,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提交党史学习心得1000余篇。以宣传海格之星、海格工匠、先进团队事迹为主题,在内网、内报推出80篇专题报道,礼赞先进人物的责任、担当、奉献、敬业精神。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优秀宣传先锋”、“志愿服务先锋”、“优秀业务先锋”及“优秀攻坚项目”,奏响了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主旋律。

2.png

图为苏州金龙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宣传先锋”

  把握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主导权。公司党委会定期分析意识形态形势,各支部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第一线,形成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利用公司全员群、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钉钉直播、内网等多种方式、创新手法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举办新闻写作暨通讯员培训班,各支部宣传委员及部门通讯员通过赴苏州市委机关报《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参观学习、专家授课、内部稿件讨论点评等形式,提升通讯员责任意识与写作能力,通过把苏州金龙的故事讲述好,把海格的奋斗史传诵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3.png

图为苏州金龙组织新闻写作暨通讯员培训班赴《苏州日报》学习取经

  传播意识形态工作正能量。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从维护和谐企业和社会稳定的角度,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综合运用二微一抖等新媒体,以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企业经营发展的新成就、推进技术创新的新突破、履行社会责任的新实践、实施重大项目的新进展、涌现劳模工匠的新典型,增强主流意识形态话语在广大员工中的感染力,实现广大员工的思想共识与公司发展战略的同频共振。2021年4月,苏州金龙参与中宣部、交通部等联合发起的“沿着高速看中国”活动,一路见证祖国交通、旅游等行业高速发展话题,视频播放量超600万,收到交通运输部感谢信。全年采编、发布各类信息宣传稿件140多篇,编辑、发布内、外宣微信公众号70多期。

4.png

图为苏州金龙参与中宣部、交通部等联合发起的“沿着高速看中国”活动

  2022年,苏州金龙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以互联网思维和创新举措来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为海格形象发声,为海格发展造“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