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特需乘客乘车难!青岛公交司机出手帮忙获市民点赞

作者:  信息来源:信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25

  近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接到市民李女士的表扬电话,电话中李女士表扬了224路驾驶员胡卿,称他主动照顾特需乘客,服务暖心周到。原来,5月21日下午,胡卿进站停车时,遇到一位老年乘客拄着双拐慢慢向前门走来,胡卿见状赶紧下车帮扶,暖心周到的服务让对方深受感动,也获得了车厢内乘客的一致好评。

  据胡卿回忆,21日下午,他驾驶车辆由南丰路发往眼科医院方向,13时53分,车辆行驶至山东路宁夏路站,一位老年乘客吸引了他注意。“这位乘客年近七旬,满头白发,当时正拄着双拐艰难地从站台上往车门走来。”胡卿见状,赶紧走出驾驶室上前搀扶。将老人扶上车安排就座以后,胡卿询问老人下车地点,并叮嘱老人到站不用着急起身,他会帮忙搀扶,随后胡卿返回驾驶室继续投入运营。

  14时05分,车辆到达市政府车站,胡卿将车辆靠边停稳后,一手帮老人拿着双拐,一手搀扶老人慢慢挪动。直到将老人搀扶至站台上,他才放心离开。见到胡卿不但耐心等待,还主动帮助自己,老人感动不已,双手合十对胡卿连声道谢:“自己年龄大了,腿脚又不好,今天真是多亏了你的帮助。”

  胡卿细心又周到的服务也令车厢里的乘客十分感动,热心乘客李女士当即为胡卿竖起了大拇指,并随后拨打了城运热线对胡卿进行表扬,在电话中李女士表示:“这位驾驶员的服务真贴心,让我们感觉十分温暖。”

  面对乘客们的表扬,胡卿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是举手之劳。胡卿说:“在乘客需要时主动相助,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是我们的分内之事,而且作为传递城市文明的公交车驾驶员,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