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客车:敲重点!公交车防车内摔伤工作法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30

公交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

便利、常用的交通工具。

那么,

如何预防车内乘客摔伤事故呢?

公交车防车内摔伤工作法

两勤、三稳、一换位

1.jpg

  1、两勤:眼勤、嘴勤 

2.jpg

  眼勤,要眼观六路:

  车辆到站时,注意上车乘客的动态,筛查出特需乘客,通过车内后视镜来观察特需乘客是否坐好、扶好、站好后再平稳起步。

  运行中要观察和预测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动态,做好防御性驾驶工作,避免紧急制动。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二次进站时,要特别关注第一批刚刚上车的乘客,他们在往后走的过程中即便是已经扶好或者站稳,这时候操作车辆运行也要谨慎,避免猛刹车。

3.jpg

  嘴勤,多提醒多询问:

  发现特需乘客要重点提醒,必要时还要询问下车站点,做到心中有数。当车辆即将到达下车站点时,再次重点提醒。

   2、三稳:起步稳、转弯稳、刹车稳

4.jpg

  起步稳。在车辆启动的过程中不能让乘客出现前仰后合的现象。

  转弯稳。在转弯和通过路口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平稳转弯,防止惯性过大乘客侧倾摔倒受伤。

  刹车稳。要求驾驶员在运行中严控车速、保持平和的心态,要特别注意与公交车、旅游班车、出租车和外地车的安全距离,切勿跟车太近,避免紧急刹车。进站时,要提前减速、不争不抢,平稳进站。车辆停稳后还做好驻车制动,这样做,虽然出站时会延时1秒钟,但可以有效避免乘客在下车过程中因车辆抖动或轻微移动而造成摔伤。

   3、一换位:换位思考

5.jpg

  把自己假定为车上的特需乘客,用心体会他们的肢体、行为的特殊性,以特许乘客的适应程度来决定车辆的操作程度。原来重点关注的是老人、孕妇、孩子、残疾人等,现在还要多加关注一些“低头党”,也就是那些看手机的乘客。这些都是容易发生车内摔伤的重点群体。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