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客车:文旅部再发新政策,“说走就走”的旅行即将到来!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01

  匆匆又夏天,好久都不见。在这路遥马急的人间,重新出发,去看一看天下美景,偶遇一下梦中的场景,是不是你的向往?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想出去走走的脚步总是略显犹豫。别急,盼望中的诗和远方正逐步到来。

1.jpg

  在国内旅游经历一轮跨省游恢复小高潮之后,5月31日,文旅部发布了新的第四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跨省游熔断范围缩小了,由原来的省缩小到了市县区!

  这一政策的发布意味着国内旅游再次迎来利好,想要出去走走看看的愿望正在加速实现。

2.jpg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

  有多久没有出去走走了?这也许是2020年之后被疫情影响的人们发出的最多感慨。不断起伏的疫情频繁触发跨省游熔断机制,整个国内游市场陷入了无休止的“走走停停”状态,也让大家想要走出去的脚步变得犹豫和踌躇。

  长久以来,“将跨省游调整为跨市游”的呼声逐渐升高,不断有业界人士表示,一个地区出现疫情,全省跨省游暂停,对旅游行业的影响太大了。

3.jpg

宇通客车在安徽池州九华山景区中运营

4.jpg

宇通客车行驶在成都街头

  但在四五月份,上海、郑州等地的疫情不断起伏,国内的旅游市场也随着起起伏伏,调整跨省游熔断范围的新政策也迟迟没有推出。在进入5月下旬之后,全国疫情逐渐好转,部分地区相继恢复了跨省游,但仍有部分地区没有官宣恢复,人们还在盼望中等待“诗和远方”的到来。

  而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向好,夏天的避暑与露营的需求慢慢抬头,发布“跨省游熔断范围调整”迎来了有利时机,这个时候发布新的工作指南,不仅有利于跨省游熔断指南的推动,也有利于加快全国其他地区恢复跨省游的进程。当熔断范围发生调整,跨省旅游逐步恢复,那长安的古韵,重庆的火热、桂林的山水还会远吗?

5.jpg

宇通客车在七彩丹霞景区中运营

  新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除了将跨省游熔断范围由省缩小到了市县区以外,还明确规定了“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及恢复具体事宜由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及时公布。”

  什么时候暂停跨省游?哪里暂停跨省游?什么时候恢复跨省游?省一级的文旅部门均需要再明确发布。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只需在官方网站上查查当地的旅游情况,即可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这是不是也是你长久以来的期盼?

6.jpg

宇通客车在甘肃张掖平山湖景区中运营

  今年2月21日,《中国旅游报》发布了文旅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撰写的文章,文章中提到“什么是正常秩序该有的样子?是迪士尼度假区的游客一边做着核酸,一边观看绚丽的烟花表演”,在疫情防控越来越高效有序的当下,我们期待的日常都已在路上。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