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榜首,比亚迪中通分列二三,开沃抢眼,5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0

  2022年5月份,中国客车市场终于从“至暗时刻”迎来了“曙光隐现”。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2家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5766辆,同比下滑34.82%,环比增长29.84%。这说明客车市场正在走出低谷,呈现出积极信号。

  春去夏来,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困扰着不少城市,大家期盼已久的“五一”小长假和端午假期也陆续“泡汤”,不少人因为封城受困家中,客运站出现接连关闭的现象,公路客流量自然没有出现小高峰,市场需求被再度压制,公交、旅游团体、公路班线等细分市场均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但随着部分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按下“重启键”之后,客车市场也逐渐出现抬头的迹象。

  5月:宇通比亚迪中通居前三,11家企业实现环比增长

2022年5月客车单月.jpg

  5月份,6米以上客车销量排行榜中,宇通客车稳居行业第一,销量为1766辆,环比增长14.53%,市场份额为30.63%,行业龙头稳健风采依旧。

  比亚迪以707辆的销量居第二位,环比增长33.65%,市场份额也由4月份的11.82%上升至12.26%,发展势头良好。

  中通客车销量为482辆,环比增长13.41%,市场份额为8.36%,居第三位。

  “三龙”分列第4-6位,其中,金龙客车领跑,销量为453辆,环比增长43.81%。

  前15位企业中,同比增长的仅有金旅客车、奇瑞万达、福田欧辉、安凯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黄海客车6家。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奇瑞万达。

  环比增长的有宇通客车、比亚迪、中通客车等11家。其中,环比增幅最高的是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高达1333.33%,表现十分抢眼。

  而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企业仅5家,分别为金旅客车、奇瑞万达、福田欧辉、安凯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

  前5月:宇通中通比亚迪居前三,仅6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

2022年5月客车累计.jpg

  1-5月份,行业销售6米以上客车26565辆,同比下滑17.76%。

  具体而言,宇通客车以7518辆遥遥领先,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8.30%。

  中通客车销量为2739辆,市场份额为10.31%,居第二位。

  比亚迪以2473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同比增长28.74%,市场份额为9.31%。

  前5月累计销量破千辆的还有金龙客车(2368辆)、金旅客车(2030辆)、福田欧辉(1787辆)、海格客车(苏州金龙,1582辆)。

  前15位企业中,仅比亚迪、金旅客车等6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增幅最高的是成都客车,高达2136.36%,黄海客车也高达933.33%,这主要是因为这两家企业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

  5月份已过去,本来充满希望的2022年即将过去一半,但受疫情不断“反扑”的影响,客车市场的数据一直不太好看。只有经历的人才知道,这些数据虽然不足以激荡人心,却隐藏着客车人的坚韧与不屈。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各地各部门保畅、稳链、纾困政策效应会逐步显现,客车行业也将再现勃勃生机。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