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交投公交集团将车厢打造成党员教育主阵地!流动“红色引擎”铸造品质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德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6

8246af382109d3ef120d54988d2f65ab.png

公交2路线班长武永红检查车辆发动机,确保安全行驶

  “车厢是展示党员风采的阵地,大家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增强防控和安全意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安全、舒适、优质的出行服务。”日前,交投公交集团三分公司党支部利用下班时间,在101路公交车厢内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李付昌向支部党员们提出了公交文明服务、疫情防控、安全运营等各项工作要求。

  本次主题党日是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性将主题党日开到车厢里,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内生动力,将车厢打造成为党员教育的主阵地。

  强化“红色引领”擦亮公交优质服务品牌

  “公共交通作为我市公益民生工程和重要的文明服务窗口,交投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公益民生事业,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尺,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提质升级工作。”交投公交集团总经理郭辉说。

  交投公交集团充分发挥国企党建的“红色引擎”引领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将2022年作为“服务建设年”,深入开展“擦亮服务品牌,倡树文明公交”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提高公交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强化培训教育,积极建设学习型企业。通过开展工作例会、制定学习计划、实施线上教育等形式,加强员工尤其是一线党员车长的服务管理和培训。着力发挥女性党员的“巾帼力量”,推出公交客服服务培训教育,更新12345公交类知识库,提升热线直接办结率。创建“我的岗位零投诉、我的岗位零事故、我的工作零违章”的“三零服务”岗位服务品牌,将星级线路考核结果与“服务标兵线路”“流动红旗”相结合,真正做到党旗在一线服务岗位飘扬、党员在一线服务岗位闪光,通过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服务再上新台阶。

  安全是群众最基本的公交出行需求。交投公交集团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分层次、分类别、分岗位开展培训教育,通过事故案例、应急演练等形式,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加强对新开线路、新建场站的风险点、危险源辨识,做好管控措施,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有效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平稳、有序的公交出行服务。

  筑牢“红色堡垒”打造民生保障的“防火墙”

  交投公交集团严格落实党委班子疫情防控督导责任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景演练,提升公交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应急能力。成立“红色党员突击队”,每天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地毯式”消杀,严格落实车辆“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制度,严把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关口,守牢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3月14日,在全公司范围内发布“疫情防控我们一起行动”志愿者招募令。“看到招募通知,我是第一个报名的,虽然经常身穿‘志愿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但是第一次身穿‘天使白’,还是深感责任重大。”3月17日上午,在德城区兴文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交投公交集团党员志愿者张震负责在核酸检测点门外登记信息,几个小时的忙碌,防护服里面都是汗水。包括张震在内,公交集团311名志愿者都来到抗疫一线,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持、宣传引导、信息登记录入等服务工作,不辞劳苦、坚守岗位,守护德州平安家园。

  “交投集团党委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夯实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依托‘党建+’工作模式,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交投事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以‘红色引擎’助推国企高质量发展。”交投集团党委委员马文洪说。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