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制造海格客车的“出海”路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7

  “出海”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关于发展也是关于生存的关键词。‍

  面对日趋饱和的国内市场,借力“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抓住新能源客车更新潮,他们把产品驶向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闯出了一片新的发展空间

  范无疆是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南亚市场负责人,巴基斯坦是他这两年跑得最多的国家。

1.jpg

  去年底,巴基斯坦公布了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政府交通项目招标,更换250台新能源公交车。紧咬6个多月,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服务,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一举中标,接下了公司今年上半年最大的一笔订单。而客户的要求,首先就是要快。

  范无疆介绍,当时项目发布了后计划车辆在半年之内要开始营运,客户的时间要求近乎“苛刻”。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一方面,国内新能源客车市场已经“厮杀”成一片红海,迫切需要高质量的海外订单。另一方面,背靠苏州超强的制造业家底,他们也有底气。

  这票大单将是他们进军海外市场的又一次战役。

  按合约,这批客车要分成4批,在4月底前全部运抵巴基斯坦。3月初,第一批49辆成品客车在上海港装船,但谁也没有想到,疫情突发,货船在港口一停就是两个月。这段时间,范无疆每天都是从早上被催到晚上。

  第一批客车滞留港口,剩下正在生产的也遇到了问题。昆山的车身蒙皮,太仓的悬架,上海的玻璃......原料断供,让他们长达十多天没法投产新订单。原料抓紧找,产线也马上开展精细化生产,千方百计调整工序降低影响。终于,客车一批批下线了,可眼看交付期迫在眉睫,上海港还是走不了,他们赶紧改道镇江,但是下高速需要有接收方,这又是困难。

  没有接收方,跨域运输就得靠政府来协调。为了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畅通,疫情期间,苏州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企业的燃眉之急很快引起了工作人员的重视,迅速协助他们拿到跨域通行证。5月中旬,最后也是最大一批12米新能源公交车从厂区驶出,顺利出海。

2.jpg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海外销售总经理姜海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1到5月份出口将近1000台车,实现了将近一亿美金的出口,同比去年增长了达46%。今年已经把海外市场发展,特别是海外新能源的发展作为公司的主要战略方向,派出的人员也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3.jpg

  如今,企业的销售人员又开始全世界跑订单了。出差前,范无疆来盯一眼生产线,看看手头几个订单的生产进度。两个月前,企业上线了一条高端生产线,就是要迎战国际最顶尖的品牌,抢占海外市场。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