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培训也有“本手、妙手、俗手”!苏州金龙登高作业第一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元明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7

  为增强员工岗位技能,消除登高作业安全隐患,杜绝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苏州金龙在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一批次登高作业取证培训、考试,截至6月7日,第一批次报名114人,其中105人通过考试,合格率达到92.1%。据培训机构反馈,在苏州市今年上半年各单位登高作业考试成绩对比中,苏州金龙通过率名列前茅。

1.jpg

  登高作业培训基本无经验可循,在苏州金龙也没有进行过,但此次培训人员覆盖到一线所有部门,不仅参与人数多,培训的题库量相比以往的技能培训也是最多的,超过1400道题。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参训人员还需参加正常的生产工作,那么,这样的优异培训成果是如何取得的呢?

  负责组织本次培训的项目组人员考虑,按传统的培训模式,首先,各部门提报报名人员即可。此环节对员工的筛选上就容易造成疏忽,非必要性岗位的人员很容易被划进来,造成培训资源的浪费。其次,培训方式老旧,通常的委外培训即请外面机构的老师来上课,这些老师一般不能深入了解我司员工现场作业实情,培训效果必然折扣不小。第三,培训期间还处于疫情管控期,线下培训是明令禁止的。

2.jpg

  经过讨论,项目组决定利用大师工作室以往大规模焊接等培训的经验(前期我司焊接和电工培训通过率,均已超过90%以上,叉车工培训通过率更是达到100%),立足企业实际,为登高作业培训项目制定了一套全新的推进计划:一、人员梳理:分析报名学员的文化水平、学习意愿、学习能力,拟采用的教学方式;二、科学分批:项目组长牵头,根据生产状况协调申报人员分批参加培训,做到生产培训两不误;三、计划宣贯:走访部门,向参训人员宣贯培训计划、培训管理制度;四、建群共管:学员、学员所在部门领导、项目成员建群,及时反馈学员参与学习状况,共同督促学员积极参加网络学习、课堂学习和班后练习;五、教案汇编:将机构提供的题库中的1400多道考题,按知识种类、难易度、考试类型重新汇编,因材施教,使员工更容易接受掌握。

  在项目计划落地推进过程中,由于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疫情管控期,于是线上沟通培训,就成了重要的抓手,故钉钉沟通群组就建立了超过12个,还不含各部门成立的学员沟通群。在群内通过分享线上考试提纲、在线模拟考试等,使员工感受到考试就跟考场一样。

3.jpg

  不仅如此,各部门相继出台了多种配合培训的积极措施。涂装部对考试通过人员,直接给予奖励;总装一部组织学习困难的员工,进行思想再动员,协调部分员工工作安排,使其得以全力以赴;豪华车事业部积极沟通,从严要求,做到日督促、日模拟、日汇报、日总结等。

  登高作业培训项目第一阶段历时三个月已圆满完成。如果说,依据传统培训模式开展相关工作是“俗手”,那么,项目组通过转变传统培训思维模式,萃取总结过往的优秀培训经验,最终取得了优异结果,则是从“本手”转向“妙手”的过程。这个过程充分说明,只要我们立足现状、积极改变、大胆创新,我们在工作中,就会收获更多、更大、更惊喜的成果,也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培训项目组,由海格学院大师工作室林建国负责整个项目的策划及授课,精益办宋元明负责组织协调、沟通及报考,为他们在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点赞。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