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客车:703路,开在深山里的“生命线”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7

公交车是城市的观景台

在起点和终点的摆渡之间

见证着无数人的酸甜苦辣

今天我们的故事依然跟公交车有关

但略微有点不同的是

这趟车从诞生之初就承载着

特殊的使命和意义

因为对乘坐它的乘客来说

它的出现带来了两个字——希望

1.jpg

  安徽霍山县,坐落在大别山深处,独特的地理位置,带来的除了秀美的风景,当然还有交通上的不便。比如居住在太平畈乡的居民,想要到80公里外的县城去,就必须穿过崎岖的山路。

  这对于那些患尿毒症需要血液透析的患者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农村的老旧班车,一路颠簸,患者容易晕倒;几个人一起包车的话,一个来回就要400块钱,着实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怎么办?703路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2.jpg

3.jpg

  “2020年初,霍山县组建了公交公司。考虑到太平畈、漫水河、上土市等偏远乡镇有20多名透析患者,我们开通了703线。”霍山县顺通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顺这样介绍道。

  一辆车连接起了山区与外界,为尿毒症透析患者开辟出了一条特殊的生命通道,从那以后,703线,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深山里的“生命线”。

4.jpg

霍山县顺通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顺

5.jpg

  太阳还未从地平线爬起来,黑暗还笼罩在大地上,唯有一点星光照亮山间的路。

  “嗡轰轰~”,一阵轰鸣声打破了安徽省霍山县大山深处的平静。对703线公交司机何敏来说,熟悉的引擎启动声,意味着他即将正式开始这一天的工作。

  在此之前,他已经在停车场完成了绕着车辆转一圈、敲敲轮胎看气压足不足、听听底盘有无异响等例行检查。天色未明,但在何敏看来已经不早,因为他必须凌晨五点就从始发站太平畈乡乡政府出发,才能准时到达终点站霍山县县医院。

6.jpg

7.jpg

安徽省霍山县703线公交司机何敏

  一般来说,公交车的首发时间都不会这么早,就像霍山县其它公交车的首发班次都是早上六点,但这个时间对于那些透析患者来说却根本来不及。他们做一次透析就要好几个小时,而县医院每天的透析班次也只有两班,如果第一班次的人迟到了,就会影响后面的患者。

  因此,为了能让这些透析患者尽早抵达医院,703线开通之初,首发班次就定在了5点。从此,703线司机何敏就开始了踏着星光赶路的生活。

  山区道路蜿蜒曲折,想着车上身体虚弱的乘客,何敏一路上都会尽可能减少急刹急停,转弯的时候鸣笛示意尽可能保持平稳,尽量让这些乘客乘坐地舒适。

8.jpg

9.jpg

  “乡亲们都说703线是一条‘生命线’,我觉得言重了,因为我们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而已。”面对乡亲们的赞誉,何敏这样说道。

  他是一名普通的公交司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但在这辆特殊的公交车上,他会在行驶过程中时刻注意保持车辆的平稳,以有温度的驾驶方式让这节小小的车厢里充斥着温暖。

10.jpg

11.jpg

  家住太平畈乡洪峰村的余芳祥身患尿毒症已经有五年多的时间,每周一、三、五都得去县医院做透析,所以703线开通以后,他就成了这趟早班车的常客。

  “看到这个车子开通以后,好像就是我们病人的一个‘绿色通道’,真的是发自内心的表示感谢和感动。”谈到703线,余芳祥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对于在黑暗中踽踽独行的人来说,点点微光就足以照亮他们的前路,让他们继续前行。感谢的话语或许很轻,但是当你看到这些透析患者说起703线脸上就挂着笑容,眼神里充满了希望,就明白了对于和病魔持续斗争的他们来说,703的出现就像春雨滋润石缝中的小草,让他们艰难的生命焕发出蓬勃生机,变得更加昂扬向上。

12.jpg

13.jpg

  早晨7时许,703线公交车缓缓停靠在终点站——霍山县医院门口,这群“特殊”的乘客先后下车,他们身披曙光即将奔赴属于他们的战场。

  如今,公交车上的故事还在上演,这辆延续生命的公交车每天依然准时发车,让温暖和生机在这两小时的车程中流淌。

14.jpg

  生活在前进,它之所以前进,是因为有希望在。霍山县这辆传递希望的深山公交,以及所有为了将这份希望传递下去而坚守岗位的公交人,就像黎明前的第一道晨光,在黑暗中给予这些特殊的乘客,以及所有处在困难中的人温暖而磅礴的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