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通学公交发车!海格客车“一站式”护航师生上学之路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22

关心师生的出行

为了让学生出行更安全

让老师放心、家长省心

让城市道路更畅通

近日,苏州通学巴士正式起航

1.jpg

  6月10日下午3点,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通学公交启动仪式顺利举行,苏州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谢铁生代表苏州公交人向广大师生承诺将全力打造常规公交线路为主、通学专线为辅公交保障服务体系,为古城苏州天更蓝、路更畅做出新的贡献,携手包括广大师生在内的市民乘客,为推动高品质的苏式生活营造最亮丽的风景。

2.jpg

3.jpg

  新专线,新模式  

  “平江实验学校”通学公交A线B线已开通,A线由憩桥巷到平江实验学校,B线由相门后庄到平江实验学校。

4.jpg

上学公交走向图

5.jpg

放学公交走向图

  这条通学公交改变了既有通学专线围绕小区去接学生的模式,而是家长在指定停车场地内接送学生。

6.jpg

  上学时家长将学生全都送到憩桥巷或相门后庄的附近停车场地内。学生统一乘坐通学公交,抵达平江实验小学,中途不用下车换乘。

  放学时学生在学校统一坐通学公交,到达憩桥巷或相门后庄,中途不用换乘其他车辆。家长在停车场接学生,另外停车场对家长,实行在接送学生时段内停车免费的优惠政策。

7.jpg

  定人定车,教育培训

  对于这条新线路,苏州公交采取“专人专车”的模式。

8.jpg

  驾驶员优先选择经验丰富、多年保持安全驾驶记录的优秀驾驶员。驾驶方式,一人固定一部车,确保驾驶员能够完全掌控车辆性能,既提高安全系数,也方便家长、老师、学生互相认识。

  教育培训,组织驾驶员对线路走向、站点停靠、校内停车位,重点路段加强现场踏勘,梳理隐患,做到安全牢记心中。

   车辆识别,优化升级

  苏州公交还通过车身广告、车内标语等内容融入校风校训等元素,布置主题车厢,提升学生公交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jpg

10.jpg

11.jpg

从摸索阶段到逐步完善

有益尝试的一小步

成就了“通学公交”成长的一大步

  以打造“品牌化”为发展目标,苏州公交在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的指导下,在市公安交警、市教育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前期对“通学公交”进行试运行,并不断根据学生通学需求动态优化线路运营组织。

12.jpg

  试运行至今,3条“通学公交”已惠及师生近3000人次。日均发车30趟次,日均客运量近300人次,为学生及家长上下学接送提供了便捷,减少了送学车辆。按一个孩子一辆私家车接送的规模,300辆私家车足足可以撑满11个篮球场,想想每天学校门口“车”满为患的场景,是不是瞬间崩溃!如今,“通学公交”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

13.jpg

  “通学公交”,将发挥强大优势,“家校”接送,更高效。家门口到校门口,点对点直达模式,打破了传统公交站台上下车的壁垒。家长们在小区门口候车,点接送即可,按需合理设置停靠站,实现精准接送,大大缩短了孩子们上下学通学时间。

14.jpg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