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客车小课堂:纯电动客车雨季安全行车知识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22

  随着夏季的到来,雨季和汛期也随之来临,湿滑和积水路面影响行车安全。

1.jpg

  尤其是纯电动客车的电池、电机、控制器等电器高压部件对防水性能要求高,海格客车提醒广大客户注意做好纯电动客车雨季安全防范措施,以减少车辆故障,消除安全隐患。

2.jpg

  1、定期保养车辆。

  雨天行车雨刮、照明、除霜等十分重要,行车前须对雨刮器、示廓灯、前照灯、前后雾灯、危险报警闪光灯、电除霜等部件进行检查确保功能正常,此外,对纯电动客车高压系统的防水密封性、绝缘性也要定期检查,保证高压电器系统的安全性能。

3.jpg

高压系统绝缘性检测

  2、谨慎涉水通行。

  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时,注意对面来车,涉水深度应不大于30cm,车速不超过10km/h,谨防积水溅到高压线路接口或者电器控制系统内,同时,关注仪表是否有报警,如报绝缘故障应立即停车检修;当路面积水超过30cm时,严禁强行通过,可换道行驶,确保安全。

4.jpg

  3、充电防护要求。

  虽然充电机的充电口和充电枪具有一定的雨水防护功能,但雨天充电时,在插拔充电枪时要注意避免雨水溅入充电口;当充电枪/充电口有水迹或潮湿时,需用干燥清洁的布擦拭;充电完成后,应确保充电口保护盖和充电口盖处于关闭状态,避免雨水进入充电口;雷雨天气尽量避免室外充电。

  4、涉水熄火处置。

  当车辆因涉水而导致熄火时,严禁再次启动车辆,应先拉好手刹,打开所有乘客门,迅速疏导乘客转移至安全地带,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断开低压电源及高压维修开关,然后打电话寻求专业维修人员予以救援。

5.jpg

断开高压维修开关步骤

  5、涉水车辆救援。

  对因涉水而抛锚的车辆,视具体情况,可用牵引式拖车将抛锚车辆拖离现场。牵引前:须由专业人员对车辆是否有漏电和电池箱高温情况进行风险评估,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断开主回路正、负极导线,电池箱与电池箱之间的导线。牵引时:必须解除手制动,拆除传动轴或半轴后,用硬连接牵引拖拽到专业维修点检修。

  6、涉水后车辆检修。

  涉水后的车辆一定要进行检修养护,除与传统汽车一样清除存水,检查底盘、制动系统外,重点还要由专业的人员对各高压系统进行绝缘性能检测,如绝缘不符合技术要求,应进行排查、检修;对泡水车辆,禁止重新起动,需要由专业人员对动力电池测温后进行检修,避免动力电池内部短路,造成安全事故。

  7、停车场地选择。

  应尽量选择地势高、排水良好、不易积水的停车场地进行停放或充电,要避开在低洼、树下、高压线等危险路段停放车辆,两车之间的间距不小于1.5m 。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