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客车:“星号取消”加速暑期旅游热到来,快和孩子一起出发吧!

作者:小宇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30

  随着中小学生陆续放假,2022年暑期旅游季也逐步到来。在国内疫情的管理逐渐成熟有效之后,不少专业人士判断,今年暑期旅游将随着人们压抑已久的旅游意愿逐步释放而迎来旅游高潮。

  而今日,国家信息通信管理局发布的《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给正在复苏的旅游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政策一经发布瞬间占领各大社交平台热榜,关于“暑期去哪里玩”的话题居高不下,各旅游平台出行搜索量也随之猛增,人们旅游出行的意愿进一步高涨,不少人判断,这一政策的发布无疑为正在崛起的暑期旅游热装上了加速器

1.png

工信部: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

2.png

  其实暑期旅游的热度上升,早已有了踪迹。在5月31日,文旅部发布第四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跨省游熔断范围由省缩小到市县区,这对跨省游的恢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紧接着6月21日,湖北省宣布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业务。之后接连三日,青海、宁夏等相继恢复跨省游。至此,由文旅部牵头全国30余省区集体跟进的“跨省游官宣恢复之战”宣告收官,也为暑期“说走就走”的旅游奠定了基调。

3.png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

  在暑期来临之际,各教育厅、文旅厅也纷纷发出通知,鼓励开展暑期出行。6月23日,福建省教育厅联合福建卫健委、福建文旅厅、福建文体局等四部门发布一则《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有关工作促进师生度过安全健康有意义假期的通知》,明确指出并积极支持旅游企业承接研学实践业务。并明确界定了学生“可在低风险地区有序流动”,这一举措无疑为旅游市场增添了信心。

4.png

福建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有关工作促进师生度过安全健康有意义假期的通知

  除了福建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也发文倡导:暑假期间,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的情况下,全省师生可在省内有序流动,各省辖市及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不能设置任何政策阻碍,并鼓励开展暑期研学游活动。

  与此同时,郑州、安阳等地推出了大额文旅消费券、入住古都安阳免费游览景区等多种优惠政策。多措并举,来刺激暑期旅游市场,以拉动旅游市场经济,为河南今夏暑期旅游注入新的动力。

5.png

在温州行驶的宇通双层巴士

6.png

在武汉东湖樱园行驶的宇通旅游客车

  各地促进暑期旅游的政策层出不穷。越来越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政策,越来越多的暑期游利好政策以及各景区的优惠加持,无疑都将对今年暑期旅游形成较为直接的支撑,大大提振暑期旅游的市场信心。

7.png

8.png

  在政策的刺激之下,暑期消费逐渐火热,各地景区以及旅游企业也纷纷亮出“大招”,瞄准暑期市场发力,争抢暑期市场的流量与红利。全国不少地方都发放了文旅消费券,一些旅游景区甚至还推出免门票优惠。

  据悉,厦门鼓浪屿等重点景区暑期向全国免费开放,并发放1000万元暑期文旅消费优惠券;华山景区也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另外,乘高铁到巫山的游客凭车票和身份证就可享受巫山景区的优惠活动,种种刺激措施的多效并举,意在抢占更多旅游旺季红利。

9.png

10.png

图片来源于学习强国平台截图

  在政策和市场的刺激下,与旅游市场相关的各项数据实现猛增。6月以来,携程平台团队旅行产品订单量环比增长109%,暑期酒店的订单环比增长超5成。截至6月21日,近一周暑期跨省跟团游预订量周环比增长291%;暑期跨省酒店预订周环比增长151%

  在青海官宣跨省游恢复之后,携程暑期青海酒店的订单量近一周环比增长174%景区门票单量环比上一周增长100%宁夏也在跨省游恢复以后迎来旅游复苏小高潮,暑期跨省跟团产品预订量增长翻番,暑期酒店预订量增长108%

11.png

图片来源于携程黑板报公众号截图

12.png

图片来源于同程旅行发言人公众号截图

  透过数据,我们不难洞悉暑期旅游的旺盛前景,被疫情压抑的旅游产品消费热将会在暑期被逐步激活、集中释放。数据所反映出来的文旅高潮,仿佛已经在描绘无数旅游供给企业加速发展的大好蓝图。

13.png

在贵州黄果树景区中行驶的宇通旅游客车

14.png

山东泰安泰山景区中行驶的宇通旅游客车

15.png

  暑期旅游的大热,将进一步促进旅游行业复苏,进而促进旅游客运行业的发展。作为客旅行业占比超50%的引领者,宇通客车始终聚焦旅游市场发展,在旅游车型垂直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分析与规划,为市场输送了丰富多样的旅游车型,涵盖景区内、景区间、旅游专线、城市观光四大类,全面满足景区的车辆运营需求,并推出高安全强防护、高可靠稳运行、高舒适强环保、高标准优体验、高智能引发展的“五高”价值标准。

16.png

在安徽九华山行驶的宇通旅游客车

  宇通客车对行业的深耕赢来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迄今为止,宇通景区车已经在四川青城山、重庆武隆喀斯特、新疆天山天池等多家著名景区投入使用,在全国的多个景区中,无数宇通客车奔跑在绿水青山之间,带领乘客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暑期旅游市场的大好前景足以让人振奋,被压抑已久的旅游市场复苏势在必行,在旅游业持续向好的当下,宇通客车将持续创新,深耕研发,以更加品质出众的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助力旅游客运行业高品质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