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萧县:6亿元打造乡村立体公交网

作者:李红岩  信息来源:萧县县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04

  “进一次城太难了,要徒步走五、六里路,才能搭上进城的车,而且一天来回只有一班车,错过了就没法回家。”回想起原来外出的难处,萧县孙圩子镇张庄村村民张权柱说。“这下好了,县里开通的公交车直通俺家门口,抬腿就可外出务工……”他话锋一转,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直夸公交车开通的好处。

  萧县区位交通优越,近年来随着高铁、火车开通,萧徐快速通道、S405圣泉大道规划建设,初步形成了铁路、公路、高铁、高速相结合的立体交通网络和综合运输体系,大幅度拉近与周边城市的距离。但乡镇公交通达率却相对滞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村经济发展。今年初,萧县县委县政府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切入点,实施了城乡客运一体化项目建设,组织县财政局、交通局、交投公司等多家单位从资金筹措、规划设计、具体实施等各个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原有农班车收购需要资金、公交站点建设需要资金、新能源车辆采购需要资金、公交线路维护与运营更需要资金……资金来源成了制约工程建设的头等大事。交投公司承担融资任务,县里把这块硬骨头交给了擅长打硬仗的交投。公司立即成立萧县城乡客运一体化项目专攻小组融资团队,注册成立了萧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从前期商讨融资模式,到可研文本编制数据确认,再到立项、用地、环评等项目相关批复,通过与国家开发银行密切对接,提供企业授信资料,筹措原始资本金,各个环节紧密相扣、全力推进,成功获得项目贷款5亿元,彻底解决了萧县城乡客运一体化项目建设资金难题。

  县交通局作为城乡客运一体化项目实施单位,按照城市公交、城乡道路客运公车公营的原则,依法确定城市公交、城乡道路客运企业经营主体,投资近1.7亿元采购新能源公交车200辆,目前已到位120辆,剩余80辆10月前将陆续到位。结合原农班线路优化整合为33条城乡公交线路和2条旅游专线。2022年6月3日试运营以来,截至目前,萧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投入93辆营运车辆,109名驾驶员,通车21个乡镇,开通21条班线,每日至少发车496班次,累计发送旅客11.5万人次。预计车辆全部运营后,年运送乘客可达100余万人次。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每天穿行于萧县各个乡镇的“绿色公交巴士”,不仅满足了萧县百姓的出行需求,更承载着父老乡亲的致富梦。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