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榜首,中通金龙分列二三,上半年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11

  不知不觉2022年已过半,期望、迷雾、破冰、回暖是上半年客车行业的主基调。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0家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6781辆,同比下滑40.85%,但环比增长16.51%,说明随着新冠疫情逐渐好转,市场正在逐步恢复生机,发展有势头,行业有盼头。

   6月:宇通金旅海格居前三,10家企业实现环比增长

2022年6月客车单月.jpg

  6月份,6米以上客车销量排行榜中,宇通客车稳居行业第一,销量为1854辆,环比增长4.98%,市场份额为27.34%,且是唯一单月销量超过1000辆的企业,充分彰显了领军者风范。

  “三龙”分列第2-4位,其中,金旅客车以681辆的销量居第二,环比增长54.77%,市场份额为10.04%。

  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销量为669辆,环比增长59.29%,市场份额为9.87%,居第三。

  金龙客车销量为628辆,环比增长38.63%,市场份额为9.26%,居第四。

  前15强企业中,同比增长的仅有格力钛新能源、亚星客车、奇瑞万达、长安客车4家,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长安客车,高达971.43%。

  环比增长的有宇通客车、金旅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等10家。其中,环比增幅最高的也是长安客车,高达4900.00%。

  而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企业仅3家,分别为格力钛新能源、亚星客车、长安客车,这主要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

  上半年:宇通中通金龙居前三,仅5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

  上半年,行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33444辆,同比下滑23.81%。虽然数据依然不漂亮,但在种种不利因素影响下,行业能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已实属不易。

2022年6月客车累计.jpg

  具体而言,宇通客车以9372辆遥遥领先,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8.02%。

  中通客车销量为3182辆,市场份额为9.51%,居第二。

  金龙客车以2996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8.96%。

  上半年累计销量破2000辆的还有金旅客车(2711辆)、比亚迪(2606辆)、海格客车(苏州金龙)(2251辆)、福田欧辉(2116辆)。

  前15强企业中,仅金旅客车、福田欧辉、奇瑞万达、成都客车、黄海客车5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增幅最高的是黄海客车,高达904.26%,成都客车也高达605.63%,这主要是因为这两家企业去年同期基数较低。

  上半年已过去,虽然我们共同经历了苦难,但是苦难终究会过去,愿所有的遗憾都能成为下半年的铺垫。行动者,有希望、有未来,希望坚毅的客车人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敢追梦,逐步告别苦日子,闯出新路子。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