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未来已来!金龙客车:揭秘智慧园区上班族的一天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12

  目前大家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通勤时间对于白领来说无比珍贵,他们的时间观念也变得非常强。随着全球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快速发展,智慧园区建设已成为各大园区发展趋势。近年来,我国产业园区已开始向着智慧化、科技化转变。那么,在园区工作的白领将如何利用这些智慧产品,度过快节奏的一天呢?

  金龙客车今天要讲的主角慧慧,每天要前往距家6公里之外的高新科技产园区上班。一天当中,时间对她来说是弥足宝贵的,慧慧又是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让通勤高效和舒适呢?

  早晨时光

  早上8点,正值上班的早高峰时段,路上车辆拥堵。慧慧可以提前通过手机软件查看交通状况以及公交车的到站信息,以便更合理的安排洗漱时间。在金龙智慧站台,慧慧通过人脸识别在无人售货机上购买一份早餐。偶尔遇到下雨天忘记带伞,还可以在站台租赁一把雨伞。

在站台等候不久,慧慧经常乘坐的公交车便进站了。智慧交通云控平台根据智慧站台提供的客流大数据信息,进行智慧排班,对发车时间、班次进行干预,将运力与需求有机结合,实现动态调度,有效提高公交运营的效率和效益,也给慧慧带来了便捷的乘车体验。

在上班途中,慧慧能够深切感受到多场景车路协同系统带来的高效与快捷。比如绿波车速引导、红绿灯预警、碰撞预警、车内标牌显示等,可以提前预知前方红绿灯状态做出判断,系统推荐车速“一路绿灯”、避免闯红灯风险、及时播报限速和危险路段等,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

1.jpg

  午休时光

  午饭时间,到达食堂后,点餐机器人会自动把提前点好的美食送到慧慧的座位,点餐机器人还会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订制合适的饭量,让每个人吃得省心又健康,想胖都难。

餐后休息的时候,慧慧会在园区的自动驾驶售卖车上购买咖啡和零食。金龙的自动驾驶售卖车在智慧园区内应用得比较广泛,堪称是迷你的移动商店。

2.jpg

  这些可爱灵活的自动驾驶售卖车利用无人驾驶技术在园区内行驶,安全可靠。上班族们在散步的过程中就可以实现消费,再也不用去找咖啡店和便利店了。可以说,自动驾驶售卖车给更多的人群提供了便利。

今天金龙的自动驾驶售卖车展示了慧慧最爱吃的曲奇饼干,她拿出手机扫码支付购买了一包,还选择了冰冰凉凉的乌龙茶,惬意地开启下午的工作。

  下午时光

  下午的工作期间,慧慧和她的同事有时需要去其他楼宇开会。他们乘坐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车辆行进十分平稳,可以保障他们在车内不间断办公,看电脑看手机也不会晕车。

3.jpg

  慧慧工作所在的智慧园区拥有着非常优美的环境,绿植、鲜花布置得精美,清新的空气可以让她的身心得到完全的放松。她会在散步的时候偶遇金龙自动驾驶清扫车,也是得益于这些小家伙,园区内才能时刻保持干净的卫生。自动驾驶清扫车会及时避让障碍,所经之处一尘不染。

4.jpg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慧慧先到智能健身房运动一会,健身机器人可以根据你的食物摄入量精准配置运动量。还有冬暖夏凉的室内智能化游泳池,让她褪去工作的疲惫。

  下班返程,慧慧依旧乘坐金龙智慧公交车,抵达家门口的智慧公交站后,慧慧顺便取出站台物流柜存放的包裹。

  目前,5G技术已经深入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我国多个城市加大对5G智慧园区的投入。金龙提出“1+5G+云+X”的构建方案,通过1套通用化的自动驾驶线控底盘和L4级别无人驾驶技术,结合5G通信网络智能视频云与大数据云控平台服务,实现云平台与移动车辆的实时互联,进行远程监控和操作,集中管理运营。根据不同的服务需求,金龙智慧园区车辆可以搭载X功能(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园区人员接驳、清洁、安防、物流等不同应用场景的综合服务),给智慧园区提供“智慧大脑”,让每一次出发,都是与美好生活的一次相逢,让园区生活,真正实现高效和智慧。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