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智慧交通·美好出行!金龙客车积极推进车路协同产业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13

  “2022厦门工业博览会”于7月7日-1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本次盛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厦门市车路协同产业发展研讨会”于7月8日同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厦门市信息协会、厦门市车路协同产业联盟主办,金龙客车承办。会议邀请到相关行业专家、主管单位、院校与企业代表50余人,围绕车路协同与智慧交通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1.jpg

2.jpg

研讨会现场

  厦门市信息协会会长陈海章首先致辞。陈会长详细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厦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总体情况,指出厦门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环境体系建设日趋完善,产业规模和企业效益持续增长,为新时期厦门软件产业实现新突破和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如此利好的大环境下,“厦门市车路协同产业联盟”计划在本月12日举行揭牌仪式。该联盟的成立,将极大推动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技术的创新运用,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助力企业抢抓市场。对联盟成员企业共同成长,共融共赢,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3.jpg

厦门市信息协会会长陈海章致辞

  金龙客车智能网联研究所所长兼阿波龙事业部总经理陈卫强在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金龙阿波龙自动驾驶车辆的诞生历程与未来发展规划。截至今年6月,阿波龙已在全国四十多个城市商业化落地运营,总行驶里程超过二十万公里,接待人数超过十五万人次,并且取得了运营零故障的骄人成绩。目前,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已在福建马尾、厦门软件园三期落地,实现了“人、车、路、网、云”高效协同,希望后续与车路协同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产业联盟,团结一心,实现共赢。

4.jpg

金龙客车智能网联研究所所长兼阿波龙事业部总经理陈卫强致辞

  研讨会上,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科技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厦门卫星定位应用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科云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康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纷纷发表精彩演讲,共同为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未来描绘出一幅壮阔的蓝图。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与会领导和专家

  随着社会大众对自动驾驶技术的了解和认可,智慧交通和车路协同正在迎来发展壮大的良好机遇。未来,金龙将继续深耕“智慧交通”领域,携手合作伙伴、积聚优势资源,在车路协同上加速形成“厦门案例”、“厦门模式”,推动更多城市实现智慧交通、美好出行!

11.jp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