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智造”闪耀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展现澎湃“芯动力”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21

  四川省宜宾市,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酒都、中华竹都”的美誉。这里有2200年建城史、4000年酿酒史、3000年种茶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如今,这座城市展露了新的“雄心”——以“锂”相待,打造“动力电池之都”新名片,努力构建千亿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

  7月21日—23日,我国举办的全球首个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宜宾召开,设立八大展区,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287家企业参展。在这汇聚了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顶尖舞台,宇通携小宇2.0+宇通T7纯电动的“明星组合”实力亮相,更有深澜动力电池系统组团助威……为行业带来了一场“美好出行”的高科技盛宴,有望为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持续深耕,匠“芯”为整车提供“超能力”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车的“心脏”。大力发展动力电池产业是全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共同选择,是大势所趋、时代所需、未来所向。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以“智汇绿色动力 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落实“双碳”战略的具体举措。大会以会展集聚带动产业集聚,成为产业协作的重要平台、技术创新的核心引擎、全球共襄的世界级盛会,为抢占世界动力电池产业竞争制高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4.jpg

  宇通在这一国际舞台上的“亮剑”,展现了其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实力。多年来,宇通集团旗下的深澜动力致力于提供安全、可靠、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并通过创新不断对电池系统进行层层保护,从整车到电池、从系统到部件,构建了“整车防护、系统防护、箱体防护、部件防护、监控防护”五重防护体系,保证车辆更加安全。

  据了解,宇通深澜动力产品全系采用LFP电池,具备高比能量、高安全、高可靠、高智能等特点。具体而言,宇通深澜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161Wh/kg,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电池结构耐超强挤压和多因素综合振动,可有效保障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电池箱采用双重防护,防尘防水能力达到行业最高的IP68+IP69+IP6K9K等级,可实现高寒(零下40℃)、高温(55℃)、高原正常运行,适用地域广。同时,电池系统可24小时监控电池状态和功能安全,还可远程升级与标定,功能自动更新,版本智能升级,节约客户时间。

图片5.jpg

  目前,宇通深澜动力电池系统已应用于宇通全系车型,额定电压范围覆盖400V—650V,兼容不同整车电机平台;电量配置覆盖70kwh—700kwh,满足不同米段续航里程需求,适用于高温差、多山地等恶劣工况;产品应用已覆盖全国各个省份和地区,可用于纯电动城市公交车、公路车、团体车、智能驾驶等场景,助力客户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创新创效,“黑科技”技术为发展“续航”

  时代在变,潮流在变,市场在变,趋势在变。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须跳出传统的框架与束缚,才能安然渡过波澜与变迁。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已做好了引领未来的准备。

  在大会现场,小宇2.0的亮相受到与会领导、嘉宾及观众的一致赞赏,而小宇的充电方式更是带来了满满的科技感。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小宇目前有通用充电枪、顶置充电弓、无线充电三种充电模式。

图片6.jpg

图片7.jpg

  其中,顶置充电弓系统通过充电接口感知识别定位技术,30秒内完成自动对接并达到最大输出功率,相比单枪充电高50%,可避免充电操作人员接触高压部件,驾驶员只需将车辆停在指定位置,充电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

  而无线充电系统主要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动态无线充电系统具有效率高、占用空间小、功率密度高、侧移能力强、电磁兼容性好、电源用量少、成本低、施工难度低、可维护性好等优点,可实现车辆边走边充,减少车载动力电池数量,消除续航里程焦虑,能够覆盖城市公交、机场摆渡车、园区通勤、港口无人搬运车等多种场景应用需求。而静态无线充电系统则可实现车辆在站点补充电能,有效延长续航里程,减小电池容量,充电全程自动化,操作方便、安全、放心。

  该无线充电系统由宇通客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充电技术团队联合研制,双方从2015年开始联合研究双极链式磁耦合技术,到目前已成功开发了三代动态无线充电系统,功率等级80kW,垂直距离30cm,大功率动态无线供电功率和效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智慧充电、智慧出行、智慧能源等正逐步从构想变为现实,勾勒着复杂而美好的出行图景。未来,宇通将继续解锁动力电池蓬勃发展的“绿色密码”,助力宜宾市加快建设“动力电池之都”,不断为全国乃至全球的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深澜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