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定制快巴上线!打造环京地区一小时通勤圈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01

  7月底,北京市首批试点的廊坊北三县(燕郊、大厂、香河)至北京国贸地区通勤定制快巴启动试运营。乘客可通过“京津冀定制快巴”和“北京定制公交”两个平台预约。

1.png

  试运营首日,共发出19班快巴,其中,燕郊进京满座率达到99.3%,几乎满员。

2.png

  这批运营车辆均为蓝白相间的大巴车,车头和车身均印有“定制快巴”标识。

  通勤定制快巴

  通勤定制快巴前门位置设有检票设备。乘客只需要拿着身份证贴近感应区,同时在摄像头前“刷脸”,即可听到“核酸有效、验票通过”的提示,验票和健康信息核查一步搞定。

3.png

  乘客关注“京津冀定制快巴”微信公众号和“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小程序,即可选择合适的乘车时间和地点进行预约。

4.png

  数据显示:

  以小客车为例,每天进出京单程时间为100-110分钟。与私家车相比,通勤定制快巴可以全程走公交专用道,效率会快不少。据交通部门前期测验,定制快巴开通后,通勤时间可节省50分钟左右,基本控制在1小时以内。

5.png

定制快巴可从快速通道直接通过进京检查站

  打造环京地区一小时通勤圈

  目前,早晚高峰时段,通勤定制班车进京发车间隔为15-20分钟,出京发车间隔为20-30分钟。遇客流量大时,会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并增加运力。“京津冀定制快巴”一共设置了45个上下车点位,其中在国贸设置了21个,北三县设置了24个。

  国贸至北三县定制快巴执行票价分别为:国贸至燕郊每人单程15元,国贸至大厂、香河每人单程16元。具体的设站、票价等信息也可关注“京津冀定制快巴”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后期,还将根据客流情况,研究推出月票、年票等形式。

6.png

  “虚拟站点”模式

  通勤定制快巴不受公交站点的限制,采用“虚拟站点”模式,能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就近在小区门口等点位设站,乘客订票后可以在手机端看到乘车点照片,也可导航至乘车点。如果这一车乘客预约的站点是同一个小区,到国贸也是同一个站点,那就能一站直达。

7.png

  定制快巴开通后,还将吸引一部分私家车车主放弃自驾。试运营初期,定制快巴上座率预计达到70%,后期日均客流可达到1万人次,将吸引7000名私家车车主转换出行方式。据市交通委介绍,下一步,根据环京地区广大乘客的出行需求,还将陆续推出固安、涿州、永清等其他方向的京津冀通勤定制快巴,打造环京地区一小时通勤圈。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