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强势夺冠,金旅、中通进前三,比亚迪双增长,7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13

  7月的客车市场,仍然弥漫着些许的焦虑,但也有企业用“双增长”为行业增添了温暖与希望。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7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3家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5342辆,同比和环比分别下滑19.55%、21.22%。

  出现这样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7月份,由于天气炎热和厂家高温假等因素,客车用户购车低迷,换购用户热情也不高,是历年客车市场的销售淡季月。加之7月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淡季效应”则进一步加深。

  但最坏的时期也许就是最好的时期,有缝隙的地方,才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真心希望客车行业能在不久的将来迎来“转运”。

  7月:宇通金旅中通居前三,仅5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

2022年7月客车单月-新.jpg

  7月份,6米以上客车销量排行榜中,宇通客车稳居行业第一,销量为1544辆,市场份额为28.90%,且是唯一单月销量超过1000辆的企业,龙头地位十分稳固。

  金旅客车以559辆的销量居第二,同比增长57.02%,市场份额为10.46%,发展势头向好。

  中通客车销量为480辆,环比增长8.35%,市场份额为8.99%,居第三。

  前十五强企业中,同比增长的仅有金旅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比亚迪、安凯客车、东风超龙5家。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高达520.00%。

  环比增长的有中通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比亚迪等5家。其中,环比增幅最高的也是吉利商用车,高达4060.00%,这主要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

  而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企业仅3家,分别为开沃汽车(南京金龙)、比亚迪、东风超龙。

  前7月:宇通中通金旅居前三,仅1/3企业实现同比增长

2022年7月客车累计-新.jpg

  1-7月份,行业销售6米以上客车38786辆,同比下滑24.46%。

  具体排名中,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旅客车位居前三强。其中,宇通客车以10916辆遥遥领先,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8.14%。中通客车销量为3662辆,市场份额为9.44%,居第二。金旅客车以3270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同比增长10.47%,市场份额为8.43%。

  前7月累计销量突破2000辆的还有金龙客车(3228辆)、比亚迪(2884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2730辆、福田欧辉(2410辆)。

  前十五强企业中,仅5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增幅最高的是黄海客车,高达776.67%,当然,这主要是因为其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

  7月份已然过去,客车市场表现不太尽如人意。而对于8月份的客车市场,目前有着各种分析与预测,但又宛如水中月、雾中花,谁也看不真切。与其感叹,不如实干,让我们大胆前行,尽心尽力,其他的交给时间!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