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金旅开沃居前三,比亚迪抢眼,7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13

  7月份的新能源客车市场,没有大起大落,依旧呈现出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格局。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7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7家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394辆,同比上涨9.06%,环比下降21.25%。

  众所周知,7月份和8月份是传统的客车销售淡季,酷暑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客车用户的购车计划,加之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背景下,这样一张成绩单已实属不易。

  7月:宇通第一,仅三企业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2022年7月新能源单月-新.jpg

  7月份,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为665辆,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19.59%,充分彰显了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强大实力。

  金旅客车以325辆的销量继续居第二,同比增长273.56%,市场份额为9.58%。

  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销量为310辆,同比增长520.00%,环比增长256.32%,市场份额为9.13%,居第三。

  前十五强企业中,金旅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比亚迪、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等7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高达520.00%,比亚迪也实现了翻番,增长了122.40%,表现抢眼。

  环比增长的企业有开沃汽车(南京金龙)、比亚迪、福田欧辉等5家,其中,吉利商用车增幅最高,高达4060.00%。

  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企业仅有开沃汽车(南京金龙)、比亚迪、福田欧辉3家,为行业发展增添了暖意。

  前7月:宇通比亚迪中通居前三,九企业实现同比增长

2022年7月新能源累计-新.jpg

  1-7月份,行业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23144辆,同比增长7.09%。

  具体来看,宇通客车以4391辆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18.97%。

  比亚迪销量为2884辆,同比增长5.14%,市场份额为12.46%,居第二。

  中通客车以1816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7.85%。

  福田欧辉销量为1736辆,同比增长167.49%,市场份额为7.50%,居第四。

  金旅客车居第五,销量为1660辆,同比增长195.37%,市场份额为7.17%。

  前5位企业也是前7月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突破1500辆的企业。

  前十五强企业中,9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增幅超100%的有福田欧辉、金旅客车、奇瑞万达、成都客车,其中,成都客车增幅最高,高达343.10%。

  正所谓,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接下来,让我们继续热血奋进,在不平坦的道路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总有一天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