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交站设了“爱心纳凉车”

作者: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19

  8月16日上午,安吉县梅溪镇梓坊村村民凌彩珍和老伴在县人民医院看完牙后,来到驿站广场公交站点,准备坐车回去,而下一班回村的138路公交车还需等待40分钟。

  太阳高照,露天候车实在让人扛不住。不远处停着一辆红色新能源公交车,一块醒目的“爱心纳凉车”指示牌立在车旁。两名老人便上车询问。司机施敏翔赶忙招呼老人坐下,告诉他们这辆车是专门供乘客纳凉休息的,可以坐在这里候车。“现在服务真好,有这么凉快、舒服的地方让我们等车。”凌彩珍说,“年纪大了很少到县城来,回去要把这好事儿告诉邻居。”

  据了解,驿站广场公交站点是136、137、138路公交的首末站,主要前往梅溪镇梓枋村、递铺街道南北庄村、赤芝村等方向。因为距离较远、乘客较少,班车时间间隔为1小时,所以会出现乘客候车时间较长等问题。

  “驿站广场站点没有可休憩的岗亭,尤其现在高温天,乘客站在树荫下根本不管用。”安吉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客运公交科科长聂建平告诉记者,现在正值暑假期间,接送学生的定制公交车运力有余,考虑到群众的实际需求,自7月26日起,在驿站广场站点设置“爱心纳凉车”,供候车乘客、来往市民、户外工作者等休息纳凉。

  “爱心纳凉车”的开放时间为早上9时至下午5时,车内免费提供凉水、防暑药品、书籍等。司机成为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服务,确保车辆安全和维护车内清洁。

  驿站广场公交站离商场、菜场近,人流量大。附近不少市民买完菜,路过“爱心纳凉车”也会上来歇歇脚、喝口水。“今年夏天的高温真是难熬啊,‘爱心纳凉车’让我们凉快了不少。”市民雷天有说。

  截至目前,“爱心纳凉车”已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安吉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群众需求和公交资源,将继续合理调度车辆,将新能源公交车进行改造,提供不同模式的“便利暖心车”。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