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烟台公交站点“重名”,市民坐车易混淆

作者:  信息来源:水母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24

  近日,有市民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公交线路宫家岛站命名重复,站点之间相距比较远,乘车容易混淆。

1.jpg

2.jpg

3.jpg

  “在‘烟台公交’微信公众号上搜索宫家岛站,显示有4趟线路公交车经过,但其实有两个站点都叫宫家岛,这4趟线路经过的站点并不是同一个。”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一次想坐1路车,在“烟台公交”公众号里搜索1路车始发站是宫家岛,随后再搜索站点“宫家岛”显现37路车也经过,于是打算坐37路到宫家岛站换乘,但是没想到在37路车的“宫家岛”站下车后,站台却根本没有1路车。“我一路打听着,走了好久才找到1路车的始发站,这个站确实也叫宫家岛站,是个公交场站,76路车也在这里始发。”李先生说。

  根据李先生的反映,记者关注了“烟台公交”微信公众号,输入“宫家岛”后显示有1路、12路、37路、76路四趟线路经过。记者坐上一辆由“孙家滩场站-宫家岛”的1路车,终点站是位于宫家岛路上的公交场站,附近并没有12路和37路的站台。记者搜寻了一下,12路和37路的“宫家岛”站位于冰轮路上,记者步行前往耗时15分钟。

  一个在宫家岛路上,一个在冰轮路上,两个站点之间相距1公里,却都叫“宫家岛”站,着实让不熟悉线路的乘客容易混淆。记者了解到,“烟台公交”微信公众号是烟台公交集团于2019年推出的便民查询服务,可通过“公交查询”功能了解到公交车的线路、站点、实时动态、运营时间以及临时绕行方案。“本是便民服务,现在由于站点命名重复,反而容易误导乘客,建议把1路和76路的始发站由‘宫家岛’变成‘宫家岛场站’。”李先生说,例如1路车线路就可以是“孙家滩场站-宫家岛场站”,既标准统一又精准区别。

  眼下,烟台中心城区多处路段修路,多条公交线路实行绕行方案,公交站名出现重复更容易引起乘车不便。记者发现,像76路公交车,本来始发站是“宫家岛”,如今因修路绕行冰轮路,第三站又显示“宫家岛”。而12路公交车因绕行增加了冰轮路上的“宫家岛”站,容易误导乘客是宫家岛场站。

  随后,记者拨打了烟台公交客服热线,一位工作人员听完记者描述后表示,已经将问题记录下来,会连同市民的建议一同反馈给集团相关部门。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