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2022年前8月,中国客车行业有这些大单!

作者:甄丽娜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24

  尽管2022年以来,在多重不利因素冲击下,中国客车行业的表现一直不太尽如人意,但不折不挠的中国客车人却始终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用努力和汗水书写了不平凡的时代华章。而行业大单不断,恰是他们砥砺奋进的缩影和写照,也不断为行业注入信心和力量。

  宇通客车

  2022年开年之际,首批共225辆宇光造型高端纯电动公交车在湖南长沙入驻运营。该批车辆均由长沙京熙巴士有限公司采购,含8米和10米两种车型,助力长沙加速构建“大交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宇通1.jpg

  2月底,20辆宇通ZK6126BEVG纯电动客车首次引进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80辆宇通ZK6116HGS双层巴士抵达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用于市内公交运营。宇通代表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正在加速推进全球化进程,用行动勾勒“全球共发展、圆梦绿世界”的发展蓝图。

宇通2.jpg

  4月29日,杭州公交集团发布了2022年337辆纯电动城市客车采购及全生命周期维保服务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258113400元的投标总报价中标。

宇通3.jpg

宇通客车中标信息

  6月28日,宇通交付国盛集团150辆校车交车仪式在东莞举行,成为广东省近三年来单笔最大的校车订单。该批校车全部为宇通三代轻量化产品ZK6115DX,装配玉柴S04发动机,预计9月份投入使用,为东莞市10000余名中小学生提供交通接送服务。

宇通4.jpg

  8月13日,174辆宇通“宇光”造型纯电动公交车在云南省曲靖市投入运营,标志着曲靖城市公交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宇通5.jpg

  8月17日上午,204辆宇通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在河南省新乡市正式投用,此次总投资1.5亿元,这是新乡市五年来首次大批量集中采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也是全省第一家利用亚投行贷款资金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地市。

宇通6.jpg

  比亚迪

  2022年2月中下旬,比亚迪宣布将为电池储能运营商Zenobē和英国巴士运营商National Express提供超过130辆零排放纯电动双层巴士,预计于2023年在考文垂投入运营。该订单将助力考文垂成为英国首个使用100%纯电动大巴车队的城市。

比亚迪1.jpg

行驶在考文垂的BYD ADL Enviro400EV纯电动双层巴士

  2月底,比亚迪向哥伦比亚波哥大市政府及市公交管理局交付172辆纯电动大巴,这标志着比亚迪中标的最大海外纯电动大巴订单(1002辆)开始分批交付运营。

比亚迪2.jpg

新一批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正式在Fontibón区投入运营

  4月初,比亚迪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交付了406辆纯电动大巴,车队由271辆载客量50人的9米纯电动大巴和135辆载客量80人的12米纯电动大巴组成,为14条公交路线提供服务,将在每年帮助当地减少排放6.5吨颗粒物和1.7万吨二氧化碳。

比亚迪3.jpg

比亚迪在波哥大再交付406辆纯电动大巴

  7月22日,60辆K8S、340辆B10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全部完成向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交付。这将助力济南公交品牌形象的不断提升,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比亚迪4.jpg

  中通客车

  2022年1月中旬,690辆中通新N系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运山东济南。至此,济南市中心城区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公交比例达到100%,泉城市民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将更加舒适、便捷、绿色。

中通1.jpg

  2月13日,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市英雄中心国家馆,141辆中通12米公交车正式交付当地政府,为市民带来舒适便捷的现代化公共出行新体验,这也是多米尼加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通2.jpg

  3月中旬,100辆中通客车10米新N系纯电动城市客车交付“牡丹之都”菏泽,全部投放于菏泽城际公交线路。该批新N系全面搭载中通U-LINK智慧运营管理系统,持续推动菏泽城际公交的智慧化体系建设。

中通3.jpg

整装待发的中通新N系城际公交

  4月1日,267辆中通新能源客车交付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绵阳市民迎来更加舒适、绿色、便捷的公共出行环境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运营品质和服务水平,推动绵阳市公共交通的高质量发展。

中通4.jpg

  金龙客车

  2022年1月初,305辆金龙客车在厦门港顺利完成装船,扬帆发往科威特,助力当地公共交通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国客车在科威特的市场占有率。

金龙1.png

  4月上旬,金龙客车中标银川公共交通有限公司350辆新能源客车,订单涉及XMQ6125、XMQ6650两款车型,满足不同线路运营要求。该批车辆已于6月下旬陆续抵达并交付宁夏银川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助力银川市打造高效率、高品质、高智能的绿色一体化新能源公共交通系统。

金龙3.png

  5月9日,100辆金龙客车豪华大巴在厦门现代码头装船完毕,启航前往沙特,这也成为今年客车行业首批批量出口沙特的订单。目前,金龙客车在沙特已成为中国客车高端制造的代名词,深深融入当地大众交通生活。

金龙4.png

  金旅客车

  2022年4月18日,经中国政府采购网公示,100辆金旅8米级纯电动公交车中标厦门2022年度纯电动公交车采购项目。

金旅1.jpg

金旅客车中标信息

  7月中下旬,福州公交集团陆续上线了153辆8.8米金旅北极星纯电动公交车,为生态福州再添一抹“蓝”。

金旅2.jpg

交付福州的金旅北极星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  2022年5月中旬,首批超100辆苏州金龙海格12米公交车正式交付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后续还有130辆车登陆巴基斯坦港口。该批车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之一,参与巴基斯坦日常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为当地民众提供舒适、完善的公共交通出行体验。

苏州金龙1.jpg

  8月中旬,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投放使用了85辆苏州金龙蔚蓝纯电动公交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同时也为中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苏州金龙2.jpg

  安凯客车

  2022年4月底,800辆10.5米安凯天然气公交车到达宁波舟山港,发往墨西哥。这不仅成为中国客车迄今出口墨西哥的最大订单,为北美洲及全球的低碳发展传递“绿色能量”,同时也为中国客车出口带来了强劲的增长动能。

安凯1.jpg

  中车电动

  2022年2月下旬,中车电动迎来“开门红”,成功拿下重庆500辆纯电动客车大单,其中包括:C08纯电动客车307辆、C10纯电动客车193辆。车辆于4月交付后在重庆的西部公交、两江公交、南部公交以及北部公交等各主线路上投入运营。

中车电动1.jpg

  福田欧辉客车

  2022年3月底,福田欧辉再度牵手东莞市囯盛校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将153辆欧辉BJ6116&BJ6706新一代健康校车交付囯盛集团,共同护航孩子们的上学之路,也拉开了欧辉校车采购小高峰的序幕。

福田欧辉1.jpg

  3月31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23年6月30日前陆续向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交付222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纯电动、插电增程式油电混合动力及插电增程式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合同总金额为35.7亿元。

福田欧辉2.jpg

福田欧辉客车中标信息

  6月29日,福田欧辉客车斩获北京公交集团城市副中心公交2022年度210辆新能源客车采购项目。该批订单包括145辆10米纯电动客车及65辆7米纯电动客车,中标金额高达24860.9万元。

福田欧辉3.jpg

  7月26日,120辆福田欧辉城市客车正式交付北京万佳通客运有限公司,这批客车投放至昌平区域内城市公交客车客运线路,为当地市民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绿色出行环境。

福田欧辉4.jpg

  开沃汽车

  2022年3月底,开沃集团一举斩获银川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50辆新能源客车大单!订单涉及开沃6106、开沃6856两款车型,其中,开沃6106车型150辆,开沃6856车型100辆。

开沃1.jpg

  6月14日,开沃集团&西亚EKKF集团200辆纯电动客车签约仪式在开沃集团南京总部举行。双方签约的车型主要是8.5米和12米纯电动城市客车。

开沃2.jpg

开沃集团&西亚EKKF集团200辆纯电动客车签约仪式现场

  8月12日,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1800辆城市客车采购项目第二标段中标结果,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以48209.84万元中标380辆10米级纯电动低地板城市客车

开沃3.jpg

开沃汽车中标信息


(以上内容根据公开信息整理,排序不分先后)


新闻关键词:客车|公交|校车|宇通|金龙客车|金旅|海格,苏州金龙|安凯,中通|比亚迪,南京金龙|纯电动,巴士|欧辉|新能源|原创|中车电动,销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