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自动驾驶巴士亮相武汉、青岛,现场“炫技”引发围观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29

  从交通工具开始向新能源转型开始,另外一场技术革命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自动驾驶便是这场革命的主角。为了宣传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经验与成就,促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交流,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公交行业该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由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公共交通美好中国行先后走进武汉和青岛。惊喜的是,在这两站,宇通旗下的自动驾驶小巴——小宇2.0都“空降”现场,瞬间点燃了现场参会人员的热情。

图片1.png

小宇2.0亮相美好中国行武汉站

图片2.png

小宇2.0亮相美好中国行青岛站

  小巧的车身,既能灵活转弯,又能主动避让行人;外观时尚,四面通透的窗户更是让美景一览无余。作为行业里第一款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自动驾驶车型,小宇2.0的到来立刻招致所有人的喜爱。作为宇通打磨多年的“王牌”,小宇2.0不仅在外观上出众夺目,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更是颇有成就。

图片3.png

美好中国行武汉站嘉宾试乘小宇2.0

图片4.png

美好中国行青岛站嘉宾试乘小宇2.0

  小宇2.0能够实现超级巡航、自主避障、自主换道、自主超车、精确进站、车路协同、路口通行、自主泊车等,可实现复杂交通流全天时多天候车道自适应巡航,同时支持在暴雨、中雪、大雾等复杂天气下行驶。如此表现,引发体验者的连连点赞。

  宇通作为客车行业引领者,早在2013年便作出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方向的前瞻性布局,构建了智能驾驶专业研发团队。随着多年攻坚,目前已掌握多元传感器融合感知、决策与规划、冗余与线控执行机构、车载超算平台及云控平台5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研发过程中,宇通将自动驾驶技术与车辆工艺进行结合,配合先进的管理流程,使自动驾驶产品快速具备了工业化批量生产能力。同时建立了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测试、销售、售后服务等共52个自动驾驶企业流程标准,形成了完善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服务体系。

  截至2022年5月,宇通已在广州、博鳌、重庆、长沙、南京、绍兴、郑州等多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项目,实现了景区、园区、机场、城市公交等多个场景下的探索落地,累计商业化运营超过160万公里。

图片7.png

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运行

图片8.png

宇通自动驾驶巴士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未来,宇通将持续以技术领先推动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转型升级,以安全可靠、高性能的自动驾驶技术,为智能制造提质增效,提升公共出行品质,实现用户“出行即服务”的美好愿景。宇通也将继续探索未来交通出行的智慧解决方案,不断解决个性化出行难题,持续推动公共交通领域升级迭代。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