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一封感谢信!对日照公交一份大写的肯定!

作者:  信息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06

  “感谢贵司领导培养出优秀的员工,我为我的家乡有这样一位善良热心的公交司机感到骄傲!公交车是城市精神文明的窗口,以小见大,这位师傅的做法让我感受到了日照市全体公交司机的良好素质与饱满热情,希望领导们为我传达对这位司机师傅的感谢。”8月31日,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城乡公交一体化公司收到集团转交的来自刘倩的一封感谢信,诉说了她在雨中候车时遇到的温暖。

622762d0f703918fcd6d5e30d217ce9d58eec445.png

  当分公司联系上庄学锋时,他刚跑完一班岗,正在休息室休息。“都是一些小事,根本不值一提。”公司工作人员问起事情的原委时,庄学锋憨厚一笑。他说,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为乘客服好务,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帮一把,都是举手之劳。

  原来,8月30日中午12点多,下着小雨,天气微凉。刘女士冒着秋雨坐车回老家,由于看错了公交车发车时间,提前一个多小时便到了换乘站,于是产生了走回老家的想法。但十公里的回家路谈何容易?呼啸的风雨、泥泞的道路,使得刘女士步履维艰,精疲力尽的她走到西石梁头村后再也走不动了。恰巧,庄学锋驾驶着C116路公交车行至涛雒镇“西石梁头村南”站点。车刚停稳,庄师傅便一脸关切地问到:“你怎么这个时间在等车呢?”亲切的乡音让刘女士放松下来,她跟庄师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表示自己要乘坐的并不是C116路车,现在只能乘坐C116路往前坐一站,在“东风村北”站下车后继续往家走。

  看着这风雨摇摆的天气,庄师傅表示无论如何也要把刘女士送到目的地。当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庄师傅顾不上吃午饭,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将刘女士送回了老家。“听到师傅的话,我的心中充满了温暖,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满腔的热情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善良的态度和行为,使我在秋雨中感到温暖。”刘女士感谢信中写到,其实感谢信还不足以表达出她的感激之情,若下次有缘遇见,一定请庄师傅到家里吃饭。

  其实,类似的事情在庄师傅身上屡见不鲜,每次偶遇市民遇困难,他都会伸出援手。庄学锋告诉记者,公交车作为向外展示的窗口,一直以来,公司都要求所有驾驶员要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把乘客当亲人,注重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乘客关心的事做起,他相信每名公交车驾驶员遇到这样的事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平凡之处见真情,细微之处暖人心。一封短短的感谢信,字字重千金。公交车作为流动的城市文明窗口,一句关心的问候、一个帮扶的举动、一个真诚的微笑,带给乘客的是最亲切的关怀和最优质的服务,同时也辐射着这座城市的文明与社会的和谐。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