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翔安公交驾驶员多次救助群众,让温情洒满十米公交车厢

作者:  信息来源:海西晨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08

  路遇轿车起火,义无反顾帮忙灭火;车上乘客晕倒,果断停车紧急施救……在十米长的车厢内,阳亚红默默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和温暖。

  阳亚红是翔安公交公司一名普通的驾驶员,自2010年入职翔安公交公司,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服务多年。在此期间,阳亚红细心对待每一位乘客,还多次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驾驶员对于他来说已不单单是工作,更是一份让他引以为豪的事业。

  路遇火情,他二话不说飞奔灭火

  8月18日20时许,722路驾驶员阳亚红驾驶闽DZ7675公交车行至洪溪站时,发现前方有一辆轿车着火。“缕缕白烟不停地往外冒,车主一家在原地手足无措。”刻不容缓,阳亚红见状,打开公交车双闪灯,并将车停放在安全地段,抄起灭火器就冲了下去。

  阳亚红一顿操作,控制住火势。他又蹲下身检查轿车底盘,发现火并未完全熄灭。他赶忙转身跑回公交车上,接过乘客递过来的另一瓶灭火器,再次对着轿车喷射。然而,没过一会儿,轿车又复燃了。“我发现地面有油,轿车底盘还有棉絮。”阳亚红回忆道,当时两瓶灭火器已经用完,他提醒车主拨打119,并让车主退到安全地带等候救援。

  起火现场位于主干道,车流量大,阳亚红还充当起“临时交警”,指挥来往车辆靠边。随后,消防人员赶到,彻底将火扑灭,把事故车辆拖走。此时,阳亚红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他拎着两瓶空灭火器回到车上,起步发车,继续执行公交运营任务。

  “任何一位公交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义无反顾。”事后阳亚红说,当时只顾救人救车,没想太多。据他介绍,平时公司经常组织开展防恐演练、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所以当他面对紧急情况时并不慌乱。

  乘客晕倒,他伸出援手化险为夷

  “开公交车是为了老百姓服务,要服务就要服务到家。”从事驾驶员工作十余年,阳亚红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9月2日,阳亚红像往常一样执行运营任务,当行至祥吴站时,他忽然听到车内有乘客大声喊道:“有人晕倒了,快救人啊!”阳亚红赶紧靠边停稳车辆,起身查看,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在车内,其双目紧闭、意识模糊。

  “这位老人经常坐我的车,他身患残疾。”阳亚红回忆道,当时车厢内一片混乱,多位乘客试图将晕倒的老人抬到椅子上。“我学过急救措施,此时最好不要轻易移动老人。”阳亚红先观察老人的脸色、呼吸,然后按照日常紧急救助培训上学到的方式,俯身对老人进行初步检查,并尝试采取掐人中等措施。“我一掐,他就立即醒了过来。”阳亚红说道。

  随后,阳亚红再三检查,确认老人情况稳定后,才回到驾驶座继续执行运营任务。“乘客上了我的车,我就必须要对他们的生命安全负责。”阳亚红表示,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按阳亚红的话说,他只是做了分内事,每一个有善心、有正义感的人,在危急时刻都会挺身而出。“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会一如既往地施以援手,帮助他人。”阳亚红说。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