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比亚迪夺冠!三企业“双增长”!8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又现巨变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09

  市场,总是充满变化。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7家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382辆,同比上涨16.48%,环比微降0.35%。

  在跌宕起伏的行业波动中,能交出这样一份成绩单实属不易。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8月份的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再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8月:比亚迪宇通苏龙居前三,仅三企业“双增长”

2022年8月新能源单月.jpg

  8月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销量为859辆,跃居第一,同比增长45.84%,环比大增208.99%,市场份额为25.40%。

  宇通客车以718辆的销量居第二,环比增长7.97%,市场份额为21.23%。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销量为326辆,环比增长29.37%,市场份额为9.64%,居第三。

  前十五强企业中,比亚迪、金旅客车、金龙客车、亚星客车等6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一汽解放,高达4900.00%;金旅客车也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增幅达392.19%,表现抢眼。

  环比增长的企业有比亚迪、宇通客车、中通客车等8家,其中,江西博能增幅最高,高达280.00%。

  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企业仅有比亚迪、金龙客车、亚星客车3家。

  前8月:宇通比亚迪中通居前三,过半企业同比增长

2022年8月新能源累计.jpg

  1-8月份,行业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26526辆,同比增长8.23%,相比前7月增幅(7.09%)有所扩大。这份成绩单,在今年举步维艰、事事难上加难的背景下显得格外亮眼,让人倍感振奋。

  具体来看,宇通客车以5109辆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19.26%。

  比亚迪销量为3743辆,同比增长12.33%,市场份额为14.11%,居第二。

  中通客车以2085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7.86%。

  金旅客车销量为1975辆,同比增长215.50%,市场份额为7.45%,居第四。

  福田欧辉居第五,销量为1941辆,同比增长199.08%,市场份额为7.32%。

  值得一提的是,前3名企业也是前8月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突破2000辆的企业。

  前十五强企业中,比亚迪、金旅客车、福田欧辉等9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增幅超100%的有金旅客车、福田欧辉、奇瑞万达、成都客车,其中,成都客车增幅最高,高达277.94%。

  时代的洪流奔涌向前,以往固有的行业格局不断演变,有企业越挫越勇,也有企业逐渐沉寂……面对“寒气”,客车制造企业与其被动改革,不如主动变革,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


新闻关键词:客车|宇通|金龙客车|金旅|海格,苏州金龙|安凯,中通|比亚迪,亚星|南京金龙|纯电动,欧辉|新能源|原创|银隆新能源|中车电动,销量,格力钛新能源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