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南宁公交试点推行“响应式停靠”,或将推出跨市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潇湘晨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23

  9月21日,广西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南宁交通运输部门在现场向记者介绍了助力绿色出行新举措。

  乘坐公交时,我们往往会遇到公交车在某个站点停靠时,却没有人上下车的情况。为了提升行车效率、节约乘客的乘车时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管理科科长王仕国介绍,南宁公交在K5路、89路、301路等15条公交线路,试点推行“响应式停靠”模式。

b999a9014c086e06f1766649cb6685fe0bd1cb54.webp.jpg

  “有乘客需要下车的话,车辆到站肯定是要停的,但是如果司机询问之后,车上没有人要下车,并且站台上也没有人候车,那么这个站就可以不停车。这样一方面车辆可以少一次停车启动,同时也提高了公交的运行速度。”

  随着老龄化社会到来,在公共交通领域,老年乘客占比逐年上升,这一客观条件呼唤公交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广低地板公交车,是南宁关爱老年人出行的一项重要举措。“低地板,也就是一级踏步,上车乘客不用再上一个台阶。南宁市这种公交车的比例逐年增加,今年我们计划采购100辆公交车,其中有60辆就是低地板公交车。第二个,我们在轨道的所有站点要全覆盖无障碍渡板,老年人、残疾人的轮椅直接可以通过无障碍渡板,进入列车。”

  针对不同群体的出行需求,南宁市持续提供具有针对性、精准性和灵活性的公交服务,比如服务学生群体的护学定制公交线路、服务园区定制公交线路、社区巴士微循环线路等。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管理科科长王仕国透露,南宁市下一步或将推出跨市公交。

  “跨市公交,也就是说从南宁开到崇左,到扶绥,这也是考虑到市民的出行,包括南宁空港基地的建设,在出行方面下一步有更大的需求,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做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

  绿色出行,你我同行,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当绿色出行的先行者、践行者、传播者。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