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点赞!这位“国企楷模”,是福田奋斗者梁兆文!

作者:  信息来源:福田欧辉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26

1.png

  北京市国资委日前公布2022年度“国企楷模·北京榜样”名单,福田汽车业务副总裁,欧辉新能源客车党委书记、总裁梁兆文获评“服务楷模”称号。

  他是敢闯、敢试、敢赢的福田奋斗者,是扎根一线“施工队长”,曾带领团队先后服务于全国两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典、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要会议和活动,以“零故障、零失误、零事故”,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予的光荣使命。同时,带领团队成功研制核酸检测采样车、疫苗接种车、P2+核酸检测车,铸牢防疫安全屏障,为国家安全、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精益求精,他以“国典品质”向祖国献礼

  感谢信:

2.png

北京冬奥组委感谢信

  3月17日,在北京冬(残)奥会赛事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梁兆文带领的福田欧辉冬奥服务保障团队收到了来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北汽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在北京冬奥期间高品质、零路障的表现,以及以梁兆文等同志牵头的福田欧辉服务保障团队的专业、全面的保障方案,高超技能水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氢燃料客车研发:

3.png

梁兆文(右二)与氢燃料客车研发团队共同讨论车辆研发工作

  2018年8月,福田汽车正式启动2022年冬奥会氢燃料客车项目的研发工作,由梁兆文牵头负责。历时三年数十次的选型测试、极寒试验验证、可靠性验证,最终产品定型,车辆于2021年8月顺利完成交付。

4.png

梁兆文现场评审车辆研发设计方案

5.png

福田欧辉开展冬奥运行场景试乘试驾活动

  冬奥氢燃料客车创新完成多个国内首创——在海拉尔完成了国内首个氢燃料客车极寒测试;取得国内首个70MPa氢燃料客车公告及认证;完成了国内首个氢燃料客车碰撞试验;产品搭载国内首创的“U度”综合热管理技术,使整车能耗降低7.6%。

  赛事服务保障:

  为保障此次赛事用车服务万无一失,福田汽车成立冬奥服务保障项目临时党委,设立临时党支部,由梁兆文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制定了详细、完备的服务保障方案,选派了188名技术过硬的工程师团队组成服务保障团队现场全程护航。赛事准备期间,梁兆文多次带队前往公交集团、氢动力(科技)等车辆运营方进行现场沟通协调落实,5次前往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参加车辆路试,体验车辆运营情况。以身作则、率先“冲锋”是他留给大家的深刻印象。

6.png

延庆赛区内,欧辉氢燃料客车正在进行赛区内换乘服务以及参赛运动员接驳服务

7.png

梁兆文(中)到延庆赛区慰问服务保障队员

8.png

服务保障团队成员在雪中检查车辆状态,确保安全运营

  勇担重任,他铸牢防疫安全屏障

  核酸检测采样车:

  2020年6月,福田汽车创新开发核酸检测采样车,正式成立专项工作组,由梁兆文任组长。从接到任务闻令而动,到完成研制任务并通过评审,梁兆文带领团队昼夜奋战48个小时,在10.5米欧辉纯电动城市客车基础上成功研发出集便利性、安全性、人性化设计于一体的全国首创“核酸检测采样车”,最大程度保证了核酸检测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当年6月28日就正式在北京市投入检测检验工作。

  移动疫苗接种车:

9.png

梁兆文(左一)在移动疫苗车研发制造现场指导工作

  为快速响应“应接尽接”政策要求,2021年5月,福田汽车以“首善标准”,对移动疫苗接种车进行产品升级。5天时间、120小时,梁兆文带领福田汽车欧辉新能源客车研发、制造、质量、服务等部门的100余名奋斗者持续奋战,再一次用实力刷新“福田速度”。2021年5月7日,3款福田汽车欧辉移动疫苗接种车顺利通过北京市疫苗接种组织协调工作组的现场评审,并率先在北京投用。

10.png

梁兆文(左二)与北京市经信局领导一同进行欧辉疫苗接种车现场评审工作

  2021年12月,福田汽车又成功研发出集核酸采集、检测分析于一体的新能源P2+核酸检测车。

  截至目前,福田汽车共成功研制出核酸检测采样车、疫苗接种车、P2+核酸检测车三款抗疫产品,并在包括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大兴区在内的北京15个区县,以及山东、陕西、乌鲁木齐等地,为当地居民提供高效安全的防疫服务。福田汽车核酸检测采样车研发项目组也因此获得北京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  他敢闯、敢试、敢赢

  最美奋斗者:

11.png

梁兆文(右一)带队与公司客户进行业务交流

  能担重任,敢于胜利,源自梁兆文25年的初心不改。从1997年加入福田汽车之始,梁兆文一直服务于汽车制造行业,先后从事轻卡、轻型客车、重卡、泵送机械、起重机以及客车业务的品牌运营、研发、生产以及营销业务。

12.png

梁兆文(中)在生产现场指导工作

  施工队长:

13.png

梁兆文(二排右四)参与召开福田欧辉质量大会

  2018年,梁兆文调任福田汽车欧辉新能源客车党委书记、总裁。他带领团队充分分析福田汽车欧辉业务的运营特点及转型发展需求,大力推进业务战略调整。四年来,他从战略、运营模式、质量体系、成本费用等各方面进行细致梳理,带领团队修订更新了“十三五”业务规划、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根据欧辉业务的能力现状,每年重点改善一项业务痛点。经过四年多变革创新,欧辉运营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各项关键业务指标均达成阶段目标。

14.png

梁兆文(前)参与召开智利1022辆电动客车订单质量保障动员会

15.png

梁兆文(左一)带队开展防疫防汛工作检查

  在过去的25年中,梁兆文始终怀揣对事业的责任感,既当好追求卓越的“施工队长”,也当好精益求精的“奋斗者”,未来,他将继续以敢闯、敢试、敢赢的奋斗精神,书写属于首都国企“奋斗者”的荣耀篇章。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