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国“质量月”,宇通全面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29

  2022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了重要批示,强调在市场竞争中锻就中国质量,培育中国精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批示对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为全国“质量月”活动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中坚力量,宇通客车始终把质量管理作为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本次“质量月”中,宇通更是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担当,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1.jpg

2.jpg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领先企业,截至2021年,宇通大中型客车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8.2%,连续20年国内第一,全球占有率超过10%,连续11年全球第一。目前已累计出口客车超80000辆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170000辆,产销规模全球领先。而宇通从中国走向海外,并不断发展壮大的有力支撑,正是完善的质量管理系统。

3.jpg

  在9月21日郑州市质量强市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郑州市推动质量变革创新观摩交流活动中,宇通作为“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紧接着,在9月27日郑州管城区政府“质量月”活动中,宇通作为代表企业开展了观摩交流座谈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及多家企业代表走进宇通参观。宇通质量保证处分享了宇通在质量管理上的经验。

  在两次活动中,宇通充分发挥质量奖获奖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分享质量提升经验,探讨质量变革创新,助力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jpg

  质量管理的理念和全员的质量意识是一个企业能够真正做好质量的基础和前提。在本次全国“质量月”活动倡导下,宇通深练内功,面向集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5天的系列活动。

  “质量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强化全员质量理念和质量方法的掌握;“质量大眼睛 我为质量提改善活动”,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发现身边影响产品实物质量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营造全面、良好的质量氛围,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优秀质量改进评选及经验分享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实物质量改进,组织体系或部门内优秀经验分享,提升产品改进能力;“质量征文活动”通过探讨对“质量”的认识和理解,讲述身边优秀的质量事迹,弘扬主导主责的质量文化。

5.jpg

宇通客车质量月活动宣贯会

  集团各部门积极参与活动,营造出全员提升质量责任意识,形成“学、比、超”氛围。“质量知识竞赛”个人练习参加人次达到95618人次;大家根据提质增效,改善实物质量等维度,提出了多项有效改善建议;各部门也提交了多篇优秀质量改进案例。

  宇通内部“质量月”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更加完善的质量管理氛围,真正提升了全员的质量意识,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6.jpg

宇通客车质量专业知识考试现场

7.jpg

  质量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准则。宇通客车始终坚持“为美好出行”的初心,坚持“保证+预防”的质量导向,对标国际先进,建立了多体系融合的国际化质量管理体系和覆盖规划、开发、验证、制造、售后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组织先后导入18个国内外质量管理认证标准,以满足全球宇通客户的质量管理要求,最终形成了一套系统的、成熟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

8.jpg

  在研发质量保证上,宇通客车组建了行业一流的研发队伍并长期坚持合理的研发投入,并自主掌握新能源关键技术,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自主研发五电等关键技术,掌握供应链零部件资源,产品竞争力达到领先水平。此外,宇通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率先建立了目前试验规模行业最大、技术能力行业最全面,零部件、系统、整车三位一体的测试评价体系。

9.jpg

宇通试验中心

10.jpg

宇通耐久试验

  在生产过程中,宇通以全面提升制造能力为主线,优化生产工艺,并且通过不断的自动化、数字化的智能制造推广,成为引领国际客车行业发展的一流生产制造组织。并且,宇通根据产品特性,系统全面建立从零部件采购到产品交付共1200多项产品特性控制项目,为产品质量控制构建了坚实的质量防火墙,将质量风险发现在厂内、消除在厂内。

  在售后服务体系上,宇通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管理理念,不断拓展、优化服务网络,用更广的覆盖、更全的配件、更快的维修等软硬实力结合,为客户提供全面、周密、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此外,宇通还建立了《产品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有效控制产品质量,减低管理成本。

11.jpg

  值得一提的是,宇通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关注并不断提升产品实物质量,先后引进和实施SAP管理系统、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QIS质量信息管理等系统,通过元数据管理方法,构建了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信息系统,快速高效解决质量问题,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从产品到创新,从创新到服务,高质量要求为宇通赢得了亮眼的荣誉,在质量方面,宇通先后获得行业内首家“出口免验”证书、第一届“河南省省长质量奖”、首届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和“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全国客车行业质量领军企业”、“全面质量管理推进40周年杰出推进单位”、连续10余年获得“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和“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等众多省级及以上质量荣誉,用行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从质量管理体系到配套件质量控制,从生产过程到售后服务,宇通客车长久以来始终坚持精益求精,把质量控制落实在每一个环节,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公共出行体验。未来宇通将继续坚守初心,用匠心为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为全球美好出行贡献宇通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