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路公交车13个站点站站有播报,边“走”边听红色地标故事

作者: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30

562c11dfa9ec8a133836635730ea9684a1ecc049.webp.jpg

20路公交宣讲团(采访对象供图

  “乘客们,欢迎乘坐20路公交车。今天,就由我带领大家走进这条公交线路,走访沿线红色景点、欣赏外滩美景。”近日,乘坐20路公交的部分乘客,与一场“红色故事会”不期而遇。

  据悉,巴士一公司党委于近日发挥公交车“流动风景线”的特性,组建党员红色导乘宣讲队,为乘客送上沿线“一站一景一故事”,跟着车轮寻访中共上海局机关旧址、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等红色印迹,宣传好百年公交红色线路底蕴。

  “这里是中山公园站,20路的起始站。在园内有一座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它见证了上海基层党建推动发展,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实践基地。”20路公交车从中山公园终点站发车后,车厢内响起了宣讲员陈文君悦耳的介绍声。

  当车辆行驶至南京西路泰兴路口,熟悉的声音又响起了:“曾经打电话可是个大难题,尤其是打长途电话,常常要排队等上一天。1974年,上海国际长途电话台迁入这座泰兴大楼,作为上海长途通讯枢纽,它扮演着重要角色。”

  20路停靠13个站点,宣讲员依次介绍了沿线静安寺、南京路步行街、外滩等13个景点的故事。“听了一路,收获很多。以前只是乘车赶路,今天听到了城市里不一样的故事,身处上海,自豪感油然而生。”乘客林先生点赞道。

  巴士一公司党委工作部副主任施雅沁介绍,在线路选取上,公司精心挑选了20路公交,这条具有百年历史底蕴的上海老牌公交线路沿途经过众多历史遗迹、红色故事发生地、主题公园等,客流众多,随车宣讲可让更多人了解申城红色文化。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