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太原公交最受追捧线路606路:服务做到位,乘客成“粉丝”

作者:  信息来源:太原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30

1e30e924b899a9012f94dd161d580d700308f541.webp.jpg

太原606路公交车司机正在帮助老年人安全落座(张昊宇 阴钰奇 摄)

  9月28日早上5时30分,606路驾驶员王雄文打开手电,检查轮胎、反光镜、车门等部位,这是他出车前的最后一道工序,做好准备工作后,王雄文将车开到太原火车站等待6时准点发车。

  “迎着和煦的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欢迎大家乘坐606路公交车。请戴好口罩,扶好,坐稳,咱们要开车了……”早6时,天渐渐地亮起来,606路公交车迎着朝阳准时从太原火车站出发。606路公交车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太原人,见证了太原的飞速发展,原来的燃油车变成了现在宽敞的电动车,不变的是对乘客的真挚服务。

  真情服务,赢得铁杆乘客

  “大营盘站到了,下车乘客注意安全”“阿姨您先找位置坐好”……在高增军的车上,总能听到他细心的叮嘱。

  这份细心耐心,让高增军赢得了一批铁杆“粉丝”,也让他收获了更多的职业满足感。“我们每天接触的人多,有很多‘老熟人’,时间久了,就像朋友一样。”有几个从上学时就天天乘坐的“老熟人”,现在每次乘车时还要称呼一声“高叔叔”。早上8时,几位赶早市的老年乘客上车了,热络地和高增军分享“今日行情”,哪里搞促销、什么菜又打折了……车上热闹起来。

  到达终点站后,趁着休息时间,高增军告诉记者:“606路公交车共有23站,线路长15.25公里,途经厂矿企业、市儿童医院、赛格电脑城,财大北校等,一路都是乘客聚集众多的站点”。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高增军对606路公交车所经过的路口、无信号灯斑马线、坡道、急转弯等路况了如指掌。他根据路况、斑马线、学校、过往行人密集程度等各种情况,制订了“专属”行车指南。

  勤学苦练,化身城市“地图”

  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太原的公交线路愈加复杂。为了能在乘客询问时及时给出最便捷、准确的导乘方式,606路驾驶员王雄文熟记了606路沿途所有的公交线路,以及沿线的100多个商店、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门牌号码,方便为乘客指路,成了乘客心里的“活地图”和“问不倒”。

  “可坐上王师傅的车了”,下午3时许,在省贸易学校站,60多岁的柳阿姨上车后激动地说。原来,这位阿姨是王雄文的老朋友了,王雄文经常为她“量身定制”出行路线,去哪里购物、看望亲友,柳阿姨都要问问王雄文。在财大北校站,背着麻袋、手提行李箱的乘客刘先生上车了,他一脸焦急,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滴落:“师傅,东客站怎么去?”王雄文回答:“到终点站火车站,转乘619路,等到了火车站,我提醒你”“太谢谢了”“不要急,先坐好扶稳,我要开车了”……王雄文温和的语气像是给乘客吃了个定心丸。

  爱心车厢,树立文明服务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606路公交车穿梭在繁华的市中心。晚7时,正是晚高峰时期,沙政军驾驶着他的“爱心车厢”行驶在南内环路上。“请上车的乘客佩戴好口罩。”“我忘戴口罩了”“去旁边的盒子里拿一个戴上吧。”“谢谢师傅,这个多少钱啊?”“这个是免费的。”这一幕经常在沙政军的“爱心车厢”上演,在沙师傅车上,有一个“百宝箱”,从最初的雨伞到晕车贴、晕车袋、创口贴、救心丸……“百宝箱”里所有的应急物品都是沙师傅自费购买的。

  提起这个“百宝箱”,沙政军回忆:“6年前的夏天,有一次下暴雨,乘客中有一位孕妇和一位老人都没有带雨伞,我把自己的备用雨伞借给他们。老人将这把伞让给了孕妇,当时我看到这一幕很内疚。”于是沙政军开始在车厢内放置一些应急物品,用来帮助有需求的乘客。

  车厢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它反映着城市文明、社会的新貌。公交承载的不仅仅是一分快捷一分便利,更是一分文明一分进步,公交驾驶员把源于内心的那一份执着与热情,奉献给在旅途中的乘客。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