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深耕客车行业二十年! 金旅“老朋友”江西南客的几个关键选择

作者:张雅静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30

  从金旅客车的经销商,到金旅校车、巴士运营商,再到智慧管理平台的服务商……二十多年间,不同身份的转换,让黄建国成了客车行业的“老江湖”。

图片1.png

江西南客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国

  在他的带领下,江西南客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南客”),也从一家客车修理厂起步,发展成为集“智、行、校、巴”4大产业板块的复合型企业。

图片2.png

  回顾江西南客的发展轨迹,在企业关键转型期,黄建国总能做出符合时代需求、利于企业自身发展的选择。而这,也是江西南客在客车行业的沉浮嬗变中,依然能蒸蒸日上的关键。

  代理金旅客车,拓宽经营领域

  得益于早年在客车厂工作的经历,黄建国自2000年“下海”至今,一直在客车行业深耕。创业最初,他成立了一家客车修理厂,一边为客运企业、个人提供客车修理、翻新服务,一边和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合作,兼顾经营配件生意。也正是在这一过程中,江西南客和金旅客车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3年,黄建国打算继续拓展公司经营范围,将客车产品代理经销纳入主营业务之中。此时,江西南客与哪家客车品牌进行代理合作,成为了摆在黄建国面前的一道选择题。

图片3.png

  “在经营修理厂的两年中,我们和金旅客车就有过接触,这个品牌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品牌。同时,在销量方面,金旅客车处于行业前列,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发展前景。所以,当时我们首选了金旅客车进行合作,成为了其在江西省的惟一一家经销商。”黄建国告诉记者。

  与现如今的情况不同,2000年前后,国内互联网刚起步,信息传递相对较慢,客车厂要寻找目标客户,客户要了解产品信息,都要依靠经销商作为媒介。

  因此,江西南客在获得金旅品牌代理权后,在渠道铺设构建上做了很多工作。

  据黄建国介绍,当时的渠道网络搭建更多采用“人海战术”,也就是将销售经理分散到各个地市,深入到公交、客运企业,通过持续的沟通维护,将客户与品牌间的信任度建立起来,从而提升产品销量。

  正是靠着稳扎稳打的实干作风,从2003年起的十年间,金旅大中巴、海狮、校车等车型,在江西市场销量实现快速上涨,金旅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江西南客也凭借自身优异的业绩表现,收获了金旅的认可,赚到了企业发展中的又一桶金。

  发展校巴服务,向综合服务商转型

  很快,时间来到了2015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信息传播速度不断加快,客车营销形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销商单纯卖车已经不足以支撑自身的业务发展需求。

  此时,黄建国考虑到公司业务情况,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即发展校车运营服务。而这,一方面可以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一方面能够为经销代理业务提供支撑。

图片4.png

  “在品牌选择上,我们更加重视安全性和舒适性,这主要是出于校车运营业务发展的需要,一是要确保安全,二是要让乘坐更舒适,从而不断提高服务品质。”黄建国表示,在经销代理金旅校车的过程中,江西南客对金旅品牌车辆品质和售后服务都有深入的了解,所以在校车运营业务起步时,就购买了金旅品牌校车。

  近几年,随着校车运营业务稳步增长,江西南客累计采购金旅校车已达到29辆。在实际运营中,这些校车的总体表现良好,乘坐舒适性、动力性、安全性较强,能够应对城郊复杂路况,学生及家长对其都有着不错的评价。

  安全,一直是校车运营企业、政府单位和学生家长关注的重中之重。江西南客进入校车市场后,很快发现了校车运营管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对此,江西南客一方面加强对驾驶员管理,加强车辆安全检查,严格奖惩制度;一方面则加大科技投入,利用技术手段,为安全运营赋能。

  “南客智慧校车管理运营系统在连接车内摄像头后,能够对校车运行全过程进行远程监控,一旦发现车辆超载、驾驶员违规驾驶、车辆偏离预定线路时,系统会立即报警,管理人员也可远程叫停车辆。”黄建国解释道。

图片5.png

  科技,为江西南客校车安全运营提供了抓手,也为其赢得了信任。目前,江西南客校车运营业务已扩展至江西省内7个地级市、70~80所中小学校。

  作为江西南客的“掌舵者”,黄建国把眼光投到了更远处。在2020年,江西南客成立了南客智行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构建安全、智能、高效的校巴出行平台,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应用,也将为运营带来更优的解决方案。

图片6.png

  新经济、新业态的出现,大众出行需求的升级,给客车行业带来了深层次的变化。从二十多年前早期开办修理厂,代理经销金旅客车,到从事校车、巴士运营,如今打造智慧运营平台,江西南客走出的每一步,离不开对自身、对行业的前瞻性判断。未来,江西南客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并携手以金旅客车为代表的合作企业,向着行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