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车新能源汽车新签121辆海外订单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08

  近日,达喀尔巴士快速交通PPP项目新能源汽车采购签约仪式在法国巴黎举行。中车香港公司联合中车电动与达喀尔交通公司(Dakar Mobility SA)公司签署121辆18米电动客车、相关配套设备以及15年维护合同。

1.jpg

  塞内加尔内政部交通局局长赛尔诺,法国梅瑞迪姆(Meridiam)投资基金董事马修,业主方达喀尔交通公司总裁维斯,中国中车总裁助理宁文泽、中车香港公司董事长刘刚、副总经理安东·莱赫特出席签约仪式。

  业主控股方之一的梅瑞迪姆是全球最大的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之一,管理着全球范围内约180亿美元的资产。仪式上,赛尔诺表示,中国中车是全球领先的交通装备商,具备优秀的技术和管理能力。塞内加尔非常重视与中国中车的合作,期待双方在本项目基础上,继续深化和扩大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和风电领域的全面合作。业主达喀尔交通公司表示,选择与中国中车合作是经过严格的招标程序和对中国中车品牌实力的认可而做出的,坚信中车一定可以高质量交付产品,并愿与中国中车在电动巴士和新能源领域持续展开深入合作。

2.jpg

  宁文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中车始终坚持以“连接世界,造福人类”为己任,以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引领,形成了具有中车特色的数字化智能化支撑全生命周期系统解决方案。中国中车将全力支持中车香港公司和中车电动与达喀尔交通公司开展高效务实的合作,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践行承诺,为达喀尔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交通建设贡献中车力量。也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为桥梁,加强友好合作,拓展业务领域,为两国经贸文化友好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本项目是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建设的首条BRT线路,线路全长18公里,以PPP模式实施,特许经营期15年。本项目也是西非首个快速公交项目,对改变达喀尔城市交通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本次签约是中国中车首次将新能源汽车引入PPP项目中,这必将对城市交通装备出海积累经验,形成产业布局和市场拓展新突破,为中国中车“一核两商一流”战略定位和“一核三极多点”产业布局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