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山西阳泉红色旅游公交专线将红色资源串“珠”成“链”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08

  2022年10月1日一大早,来自山西王家峪村、大阳泉村以及周边区域的群众,早早地等候在新设立的“红8路”旅游公交专线站点旁,准备乘坐首趟车出行。“红8路”红色旅游公交专线的开通,是阳泉公交公司喜迎二十大的一项重要举措。

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实施红色领航战略,铸就文化特质鲜明的新高地”。为深入实施红色领航战略,阳泉公交公司周密部署、科学规划,精心打造了“红8路”红色旅游公交专线。该线路以公交车为载体,集中展示了我市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让乘客在享受优质公交服务的同时,感受我市红色文化的魅力。

早上7时,随着第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驶出站台,“红8路”红色旅游公交专线正式投入运营。该线路的开通不仅填补了南外环义泉街沿线的公交服务空白,也解决了王家峪村周边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市民耿师傅难掩喜悦之情,他说:“以前我们这儿不通公交车,现在开通了‘红8路’红色旅游公交专线,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感觉挺方便。昨天听说10月1日早7点要发首趟公交车,今天我早早就起床了,打算乘坐第一趟车。”

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阳泉公交公司还将“红8路”红色旅游公交专线的营运车辆打造成宣传我市红色历史文化的移动平台。在“红8路”公交车车体外侧,绘有醒目的“红色领航、聚力发展”主题标语,车厢内整齐地悬挂着国旗。车窗上部左右两侧的风道上,依次张贴着“追寻阳泉红色印记、共绘红色基因图谱”的系列主题宣传海报,以文字加图片的形式,展示阳泉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七亘大捷遗址等多处我市的红色旅游景区,并讲述了发生在那里的革命历史故事。看着这么漂亮的“红8路”公交车,乘客杜师傅高兴地说:“公交车的车厢装饰得非常漂亮,传承了我们阳泉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大家能一边坐车,一边学习,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学习阳泉红色历史的平台。”

“红8路”红色旅游公交专线由南外环义泉街经南大街、白羊线至阳铝街,单程13公里,运行时长40分钟,日运营12趟次,途经小河古村评梅景区、南大街红色大道。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可以观赏沿途的景观。

阳泉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春介绍,“红8路”红色旅游公交专线的开通运营,既是对我市实施红色领航战略的积极响应,也是公司深入开展“排忧行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举措,填补了我市义泉街公交服务空白。该专线的开通,就是用党的光辉事迹,教育引导群众,凝聚社会共识,共创美好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