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荣成公交司机“举手之劳”助人为乐

作者:  信息来源:大众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1

  2022年8月1日,荣成公交210路驾驶员张军虎像往常一样驾驶着末班车,缓缓行驶在道路上,此时,车上一位要转乘赶往俚岛镇的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时天色已经不早了,我担心赶不上去俚岛的车,就随口嘟囔了句,也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去俚岛的车。当时,我是在人民医院东门下了车,等了很久,都没有车,眼看着天越来越黑,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啊!没想到张师傅开着自己的车又转了回来,直接把我送回了家!真的太感谢他了!没想到随口的一句话,张师傅就听到心里去了。”提到当晚发生的事,于阿姨依然感动不已。

  原来,荣成公交210路驾驶员张军虎在听到于阿姨的担心后,一直放在心里,他时刻关注着发往俚岛的车辆信息,当得知最后一班车已经开走后,他不免有些担心。“我把车开回站后,心里一直很担心那位阿姨到底有没有坐上车,索性开着车往回走,到了人民医院站点,天都黑了,阿姨还坐在椅子上等车,我赶紧招呼她上车,把她送回了俚岛。其实这事不算啥,举手之劳嘛!”张军虎笑容憨厚,提到这件事有些不好意思地摆摆手。

  对于张军虎来说,这样的“举手之劳”数不胜数。作为荣成公交210路线路长、驾驶员,今年42岁的张军虎始终将乘客当成自己的家人对待。由于210路公交车途经镇村较多,乘客大多是老年人,张军虎每次开车都格外小心,会在车辆启动前多停留几秒,遇到沟坎会提前减速,确保车上老人的安全;看到腿脚不便或拿着行李的乘客,他都会主动下车帮忙。时间久了,这条线上的乘客只要见到张军虎,都会格外亲切。“公交车上丢三落四的事经常发生,蔬菜、背包、小推车、坐垫等等,虽然不算贵重,可毕竟是人家的东西,必须得还!”行车6年,张军虎捡过大大小小的丢失物品100多件,均归还给了失主。

  今年4月,张军虎还在公交车厢里捡到四万多元现金支票和贵重首饰,他用自己的午休时间,等了失主一个多小时,最终顺利将失物归还失主。

  20多平方米的空间、10米长的车厢、南来北往的乘客,张军虎所驾驶的公交车,始终是一处流动的暖心驿站,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他本人也被评为“山东好人”。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