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助力绿色低碳出行,金高公交开展新能源车置换

作者:  信息来源:新闻晨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7

  翻开踏板,轮椅可以推上车;路面积水深时,通过气囊抬高车身;距离前车过近,车辆会自动减速停车……

1.webp.jpg

  为深化绿色出行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金高公交三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品牌建设工作要求,开展新能源车置换。

  位于东高路张杨北路的浦东35路终点站,最新置换的新能源车已经投入运营。据了解,新车电子仪表盘、360全景监控、自动消防喷淋灭火系统、防撞功能、涉水报警系统等高科技配置一应俱全,大大提升了驾驶体验感和乘客乘车舒适度。同时,整车车身造型简洁流畅、美观大方,为沿线乘客提供平安、便捷、畅达、绿色、智慧的公交出行体验。

  在新型公交车上,有一些小设置令人耳目一新。在车头挡风玻璃处设有防撞功能装置。“它利用摄像头和车载雷达功能,当车辆距离前方车辆或障碍物过近时,能让车辆自动减速并停止。”浦东35路车队的负责人介绍说,防撞功能一旦起作用,即便驾驶员误踩电门,车辆也不会加速,以保障车辆行驶安全。而在车辆的下客门处,有一块黄色的站立禁区,是一块可以打开的踏板,给行动不便的特殊乘客准备的。当乘客按动下客门无障碍按钮后,驾驶室仪表盘将出现对应提示,驾驶员随即打开无障碍上客踏板,方便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

  新置换的浦东35路车长10米,设有28个座位,续航能力强,整车科技含量高,具有节能环保、运行无噪音零排放、安全性能高、起步平稳乘坐舒适等优点。乘客王老伯一上车就四处张望着笑了起来:“终于换新车了,真亮堂,还是新能源车,再也不用听发动机的轰鸣声了,真是太好了。”

2.webp.jpg

  驾驶员李师傅表示:“浦东35路是一条超长线路,单程行驶33.3公里,行驶时间108分钟左右,如碰到高峰时间还要堵车,驾驶时间则更长,一天开下来确实比较累。现在开了新车,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而且驾驶舱宽敞舒适,车内还安装了全景监控系统和电子反光镜,为驾驶提供了多一层的安全保障。”

  据悉,金高公交目前新能源车的比例已达85%。金高公交三分公司表示,此次,浦东35路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在持续优化服务供给、降低运营成本、减少污染排放的同时,提升市民的乘车便捷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助力市民乘客绿色低碳出行,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