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零碳之旅!中车电动“绿色风暴”席卷河北省城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8

推进城市绿色出行,中车电动一直在行动

在河北省石家庄

一辆辆中车新能源客车奔跑在大街小巷

成为这座城市绿色出行的实力担当

也为河北“绿色省城”打造增添了重要力量

1.jpg

  目前,河北共有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近2000辆。其中,在石家庄,中车电动“新C系”车型堪称明星车型,其亮丽的造型、科技感十足的外观为这座现代化城市建设增添了亮丽风景。

  “智造”升级,“零碳出行”新担当

  作为中国京津冀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石家庄自古就是“交通要道”。为打造河北“绿色省城”,石家庄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并不断提升公共出行质量水平。中车电动“新C系”充分结合用户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人性化、智能化打造。

2.jpg

  2.0造型,引领国际潮流:

在沿袭中车家族脸谱的基础上,采用2.0代造型,整车饱满大气,线面结合极具视觉冲击力,局部与整体相呼应,拥有刚柔并济之美。

3.jpg

  极简设计,智能便捷

按照中车极简设计理念布局仪表台、设计驾驶模式,随动仪表台和中置全液晶显示仪表,搭载整车360环视系统,可有效减少视觉干扰,同时消除驾驶员视野盲区,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采用“单踏板驱动+离座传感器”控制逻辑,可简化驾驶操作流程,让驾驶更加轻松方便。

4.jpg

  “高铁”级内饰,贴心雅致

内饰秉承“高铁”设计定位,极具视觉通透性、功能形式感。顶板采用整体式无拼接设计,滚压成型风道门板,车内更加平整美观;车内所有可视螺丝均采用不锈钢材料、圆头密封螺母,凡乘客可触及的部件、构件均无尖角;隐藏式出风口,美观且可避开乘客头部,风速均匀,乘坐更加舒适。

5.jpg

  免维护底盘,降本增效:

  车桥、前桥、拉杆、传动轴等采用免维护结构,再加之高品润滑油脂及长效齿轮油的使用,整车底盘可在8年使用周期中不用加注及更换滑润油脂,有效降低产品生命周期的总成本。

6.jpg

  “零碳出行”和贴心的智能化打造与石家庄“绿色省城”的构建、公共交通出行需求的升级十分契合,也正是这样的优势让中车电动“新C系”成为了石家庄备受青睐的绿色出行之选。

  “硬核科技”,提速新能源公交推广应用

  为保证车辆安全稳定的运营,中车电动“新C系”在继承中车“高铁”基因的基础上,还采用了全新升级的控制器和电机,防护等级可达IP68,可适配-30℃~45℃温度区间,无惧高温、高寒、涉水等各种极端环境挑战。

7.jpg

  不仅如此,两款新车还搭载中车电动独有的智能电池系统,循环寿命可达4000次,全天运营达250公里以上。

8.jpg

  石家庄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批新车动力性能十分稳定,车辆智能化、自动化水平都很高,能够满足我们不同线路的运营需求,也希望新车上线后能给石家庄市民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9.jpg


  驾驶员反馈,新车驾驶平稳舒适,噪音小,操作也更加简单便捷。

  作为河北省会城市,石家庄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除了“新C系”外,中车电动“微巴客”也凭借出色性能早已享誉石家庄,如今,中车电动已经成为了石家庄以及河北绿色公共出行的重要组成力量。

  以科技之智,行绿色之路。中车电动“零碳之旅”还在继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车电动的市场热销车型,目前已有超过27000辆中车电动C08、C10系列车型覆盖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未来,中车电动将继续以领先科技、以优质产品为更多地区打造智慧低碳出行方式,持续为全国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