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乘客生命垂危,公交车上演“生死时速”

作者:  信息来源:重庆晚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9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七分公司471线路公交驾驶员文俊淋,在行车途中一名乘客突发疾病生命垂危,他立刻驾车疾驰,仅用了5分钟左右,便将乘客送到了医院进行抢救,最终转危为安。

仅用5分钟,他把患病乘客送到医院

文俊淋介绍,自己今年27岁,从事公交驾驶员行业4年了,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回忆起当天的一幕,自己还有点心有余悸。“10月12日下午1点左右,我驾驶公交车途经石油路口站时,忽然听到车厢内传来异响,我通过车内监控和后视镜发现,有一名乘客好像有点不对劲儿!”文俊淋见状,将车停好后,便去查看情况。

只见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呼吸急促,尝试叫他时,对方已经意识模糊,无法回答问题。眼见情况危急,文俊淋想到这里离医院也不远,于是当机立断作出了开车将病人送到医院的决定。车上的乘客纷纷表示赞同,就这样,文俊淋叮嘱车上的其他乘客照看好病人,并拉好扶手,自己则提速往医院开去。最后,他仅用了5分钟,便把病人送到了医院。“我们抵达医院后,车上的乘客也都非常热心,没有一个人抱怨,而是纷纷下车去急救部找医生和护士!”文俊淋回忆道,很快,医生和护士来了,看了病人的情况后,便立刻将其送去抢救。

乘客家人送锦旗,为驾驶员的正能量点赞

看着乘客安全被送到医院,文俊淋终于松了一口气。原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几天后,乘客的家人来到了调度室,并为他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这位年轻的小伙子,救了我舅舅一命!”据了解,这位被送到医院抢救的乘客名叫王世清,之前有过病史。那天他去医院做透析,回家时,便搭乘了文俊淋所驾驶的471路公交车。可能是由于没吃早饭等原因,王世清在车上忽然发病,情况非常危急。幸亏文俊淋当机立断,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真的很感谢驾驶员,也感谢车上乘客的理解和照顾,要不是他们,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王世清的家人说,像这样的正能量,就应该被弘扬,也值得大家一起来为驾驶员和车上的其他乘客点赞!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